都市裡,每個人都在尋找著愛情、努力的為自己配對著最適合的另一半。總是跌跌撞撞的,才發現,原來那個人早就在身邊,默默地守護著…

本劇是講述「一個關於『特別的朋友』的故事」。
9545.jpg
 

他曾對她說過,我可能不會愛你,換來了她一句謝謝,感激不盡。
他不知道為什麼,交女友的條件只有一個,必須得忍受她的存在;
也不知道為什麼,怎麼樣都放不下她一個人;更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和她的世界全都卡成一塊…是因為太像家人了,所以不可能在一起?

他曾經寫了一首歌、五音不全的唱著,風花雪月的背後,是想要唱給她聽。
很久很久以後,她才知道,我可能不會愛你,


「其實是…我愛你?」

 

連續播放音樂盒



1318866798-1316468521.jpg


chapter 1
✿ 曾經讓每個少女期待著它跑快一點,可以長大到能夠擁有人生的第一雙高跟鞋, 可是又讓現在二十九歲的我,會突然懷念起十七歲的那雙,白布鞋。
✿ 欸,你有沒有一個感覺?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
✿ 三十幾歲不算老,但沒有禮貌的花樣年華,才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

a.jpg

 

chapter 2
✿ 我不要那種除了我愛你、請給我一杯水,之外就無話可說的人陪我走一輩子。
✿ 有時候我覺得那就是我的人生,一直在等待,那個提領我的人。
✿ 其實只要認真地去面對每一段感情,他們都會是有收穫的。這些收穫,可能是一些快樂美好的回憶,甚至是婚姻,就算最後的結果是再見,我們還是會有收穫的。
✿ 分開結!我要用我自己的錢,買我自己的包包,裝我自己的故事。
✿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會愛你了嗎?因為擁有,就是失去的開始。
✿ 原來,我並不是一個等待提領的箱子,而是一個可以裝載很多故事的包包。


a5b09159ab184a3280bf7fb707baf3d4.jpg

 

chapter 3
✿ 為什麼我們一生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擁有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失去了呢?
✿ 禮貌,應該要是一件讓人家覺得舒服的事情。
✿ 李大仁,你不會愛我是因為你沒眼光,所以看不到我有多值得被愛!我告訴你,『我超不錯的』好不好!

✿ 承認自己受傷了,並不丟臉。
✿ 人與人之間,有許多矛盾與對立,這是吸引人的地方,也可能是災難的開始。
愛情有時候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錯過了,就沒有了。

e75c681049e6c464a71639a8ea40ccb3.jpg

chapter 4
✿ 我們之間的結束,不代表我不好或者是他不好,而是我們不適合。但是我們跟他之間的不適合,不代表妳跟他就不適合。

✿ 女人好像都很愛說前男友的壞話。好像這樣,就可以或多或少,削減一些分手時的遺憾...
✿ 其實你很有能力,你的能力絕對可以帶你抵達你想去的地方。你很懂女人,可你的懂,不應該變成武器,因為你和女人,不是敵人,而是最別緻的朋友。朋友,或敵人,就在你的一念之間。

273282452c437a5fea8e2328bd752190.jpg

chapter 5
✿ 你可以把你的密碼託付給誰?而人與人之間是否也需要通關密碼...
✿ 所以有比沒有好? 「騎驢找馬」比走路好? 男人都這樣。
✿ 草原,穿著高跟鞋,走累了,只要把鞋脫掉,上去踩一踩,就可以回到最初的那個自己。
✿ 我希望你能夠幸福,你呢?你幸福嗎?還是你沒有努力去幸福?我寧願嫉妒死你的幸福,也不要成為你愛情的絆腳石。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多看看妳生活當中美的部分吧,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
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00067b7467d6b642d422a8e6f3826b61.jpg

chapter 6
✿ 突然,我也想送自己一個鑽戒。一份可以証明『一個人也很好』的紀念品。
✿ 丁立威就像忘了喝的隔夜咖啡... 還是別喝它好,有害無益。
放下不甘心,並不是說原諒他了耶,而是放過自己,妳的心裡那麼多的不甘心,那快樂怎麼進去啊 _by 程媽
走過的五年,我曾經痛苦過、失落過。但我現在很好、很棒、很快樂。因為,有你。雖然你不會愛我,但是我知道,你比誰都珍惜我。
✿ 我忽然發現,自己正在走一條回頭路。我忽然發現,我真正不甘心的,是我還在意著那個人。我忽然發現,過去這五年的努力與得到,竟然被我遺忘在一個『重要的地方』。

7eb092da23e873274383458c2255004a.jpg

chapter 7
面對過季愛情,是不是也該拿出精明的行銷理論,把握最後折扣,含淚出清?
✿ 如果我們從來不認識,又或者我們並沒有從敵人變成朋友,那麼,也許,我們的「不曾」就可以換來「相愛的緣份」了吧?可惜,真的... 好可惜...
✿ 我最近在想……我可以放多久?後來才發現萬事萬物都有『賞味期限』。鞋子、衣服、食物、化妝品,快過季的它們都有了新的價格,以及新的愛好者。那麼,女人呢?
✿ 過了30.3歲的賞味期限後,我們該去哪裡發掘新的愛好者?
✿ 憑什麼,憑什麼連對不起都不說,就以為我會原諒你!
✿ 當我己經開始習慣你的一切,開始依附著你而活,你就開始累了、厭煩了、想逃了,然後就轉身奔向你的自由。而我呢?我又得再花五年的時間,從茫然無助裡面爬起來嗎?
✿ 如果你經歷過我經歷的那些,你就會知道你的批評有多不公平了。
✿ 被摘走的蘭花,究竟有多久的「賞味期限」?十天?一個月?不管多久,失根的蘭花都終將枯萎。
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e0eb5ebd935bb77670031c526d072860.jpg

chapter 8
✿ 戀愛真的好神奇,可以讓你幼稚又愚蠢,也可以讓雞毛蒜皮,狗屁倒灶,都變得分外甜蜜。
✿ 跟前男友復合的妳,好像有義務要和全世界說明:「我們重新開始了。」
我這才發現,原來,這是場沒有退路的愛情。「回鍋肉」、「狗」、「罌粟」,這就是我要的愛情嗎?
可惜戀愛不只是這些甜蜜的簡訊,甜蜜的自拍,甜蜜的早晨或甜蜜的晚餐,戀愛還需要精力充沛。
✿ 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是很難看的;跟同一個人分手兩次,那會笑死人啦。_by 程媽
✿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被「心動」騙了。我們以為我們愛那個人,但其實我們愛上的很多時候都是新鮮感製造的「怦然」而不是那個人。等到三個月過去了,當你看膩了這個人的臉,習慣了他的親吻、擁抱,他就會變成只剩下「糖水」的可樂,再也不能給我們「怦然」了。於是我們就繼續尋找下一罐可樂。

「厭倦」就是「改變」的開始。
✿ 說別人容易,要分析自己卻很難。我也不知道我是找到了真愛,還是退化了?以前喜歡的那種「怦然」現在卻讓我很害怕。
✿ 這個男人真的非常他~馬的,於是,我又在愛的列車上了。
✿ 我受不了會讓人失去理智的「香檳」,我現在只想要喝一杯「白開水」。

5ca6c8177ca4b6beaeb5e3f0e182b540.jpg

chapter 9
✿ 這個女人要的真的不多,但有時男人有時是很吝嗇的 _by 程爸
✿ 人啊,總以為讓你神昏顛倒的才叫愛。
✿ 讓我好好當一次你的配角。我要作你的伴娘。

✿ 婚姻不是戒指,既不能換size,也不應該勉強自己去適應它。
✿ 寧可自己一個人,也不想待在一群人的角落。視線只容得下自己的遠方,所以看不見四周,很多事情如果別人沒說,我都感覺不到。
誰不希望有一個人為自己「驚天動地」一下?
✿ 平凡的小事或許才是驚天動地的幸福。
✿ 我怎麼覺得,那種老是算計自己付出的人才是偽善!
✿ 一句驚天動地的誓言,是所有女人都難以抗拒的虛榮吧?
✿ 那些不「驚天動地」的「驚天動地」,為什麼卻讓我想掉淚?

379973_294815120542455_231976550159646_1128995_1054747387_n.jpg

chapter 10
不想「一成不變」,就要「改變」。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 婚姻總不能靠感動來成就。是我的問題,我覺得自己還有許多缺點需要時間來改變、來適應。
✿ 我們都需要改變,不然,很快就變成「陳腔濫調」了。
我還是我,並不是你的附屬品。
愛情也需要假期啊!
✿ 有時候我在想,我最需要改變的,好像是「找李大仁聊一聊」這個習慣吧!
✿ 是你用了「不同意」三個字,代表你只把我當成一個附屬品!
要維持一段愛情,本來有所犧牲和妥協。
✿ 「你不同意」,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問題。
✿ 人活著賴著一口氧氣,氧氣是你!(from范曉萱 氧氣)

379428_298298466860787_231976550159646_1137685_1163466667_n.jpg

chapter 11
✿ 就讓我像小丸子一樣的鴕鳥吧!
✿ 我永遠不用說什麼,你都知道。
✿ 這世界,我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像你的人了。
當局者迷,容易有看沒有到…

✿ 即使我可以騙得了全世界,卻騙不了自己,我的確悶悶不樂,因為,我捨不得失去我的朋友……
✿ 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沒有勇氣看著你的臉離開。請相信我,友情比愛情更歷久彌堅!
✿ 原來付出的努力,不過就是一堆垃圾。~(碎紙ing)
✿ 你們兩個多幸運,能夠生在同一個時代裡,所以要更加要彼此的珍惜 (老公主)
✿ 謝謝你為我忙了一整天,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謝謝你愛我...

316771_303082729715694_231976550159646_1152314_452895949_n.jpg

chapter 12
✿ 每個夜晚,都上演著歡笑;每個夜晚,都上演著淚水。於是,有人心碎了……也有人心慌了。
✿ 婚姻要美滿不是要用讓出來的,是要發自內心的給他「接受」,這樣才是默契。(程媽)
我們常常在說結婚之前要想清楚,其實不是要你想清楚你有多愛這個人,是要你想清楚,和這個人生活的日子會長成什麼樣子...(程媽)
✿ 愛有很多種。愛到不知道愛也是一種吶!(by程媽)
✿ 一個家,一定有一個唱歌的,旁邊的人都幫他伴奏。(by程媽)

回味李大仁與程又青《我可能不會愛你》最終回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圖/《我可能不會愛你》

chapter 13

✿ 從好朋友進階為情人真的還不錯,至少,我們彼此這麼互相懂得。
✿ 在世界的一角落,因為有你有我有愛有情,於是幸福就這麼隨時存在著。

✿ 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愛的家,擁有他。正式走在通往幸福的路上了……
✿ 對不起。我不能嫁給丁立威。我不能帶著懷疑嫁給他。...... 我是懷疑我的心。
✿ 結婚又不是一個晚上的事,是一輩子的事情!(by程媽)
✿ 做了對不起人家的事,這輩子都不會快樂。只有面對自己的錯誤,我們才能真的重新再開始。(by程爸)
✿ 欸,李大仁,你有沒有一種感覺啊?把架子上鞋子全部都買回去的快樂,其實還遠遠比不上『當你終於擁有』『那雙想望已久鞋子』的『雀躍』。我,真的改變了。原來這種改變,才是我真的想要,也是我真的需要的。李大仁,我知道你會懂的。
✿ 漸漸的,我開始懂得,不能擁有的那一切,其實另有命定的主人。在某一個moment,他們終會相遇。
✿ 我在西藏的文部湖等待大水怪,大水怪一直不來,不守信用的大水怪!你好嗎?我想你這隻大水怪!
✿ 康雅,迴旋舞的發源地,我忍不住為那單純、重複的舞蹈哭泣。人們,為什麼總是旋轉不止呢?
✿ 到底我們的迴旋是為了尋找那個人?還是... 我們一直在尋找的,其實是自己...
✿ 現在的我,很喜歡「愛」,也更懂得「愛」了,因為它,讓我們更值得地活著。


================================================

1318866798-3459508133.jpg

chapter 1
♥ 妳不要擔心自己的不一樣,就像我送的方頭獅,應該要驕傲地相信,妳是最與眾不同的。 妳正義、聰明、直率、磊落,還有不輕易妥協,程又青就是這麼的獨一無二。 只是沒有人懂,這或許也是別人覺得妳最不完美的地方吧。
♥ 雖然我不夠積極進取,但還是有人覺得我帥,全世界,或許只有妳看不出來吧。

ad4112c66abec532715627ab780eb552.jpg

chapter 2
♥ 所以,我們得做一輩子的朋友囉,不然會很寂寞。
♥ 其實我早就看穿妳有多可愛,只是妳一直故意地掩飾妳那些可愛。
♥ 人生的路還好長好長,還會遇到好多好多人。如果真的遇不到的話,到時候我陪妳去住安養中心啊。
♥ 就跟愛情一樣,有人喜歡乾淨俐落的答案,有人喜歡黏不拉搭的過程。

 caa91aeaf1add30fe6b6a7f3285d0037.jpg


chapter 3
♥ 妳說的對,愛情就是一個moment的問題,可能因為一個moment,而愛上一個人,所以也有可能,因為錯過了一個拒絕的moment,而必須得愛上那個人。
♥ 就算忙到焦頭爛額,她也會放下一切,先去安慰朋友,就算哥哥、姐姐、嫂嫂,老是佔她便宜,她卻也會覺得,那是一種被需要的幸福。即使被一個人傷害,她也還是會,讚許他的優點。全世界我找不到第二個,這樣的程又青,值得我花一個半小時,現在在這裡。
♥ 鏡子根本就照不到妳最漂亮的地方。因為那些地方,只有我知道。
♥ 不過程又青也是有很多缺點,其中她最大的缺點就是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幹嘛因為別人的惡意而討厭自己、否定自己,這個缺點妳一定要改掉。

b.jpg


chapter 4
♥ 被動,是一種禮貌,還是游走規則邊緣?
♥ 條件吻合了,接著就擁有了「通關寶物」嗎? 那麼,我對愛的條件又是什麼?
找一個對的人,然後好好去愛。一個妳跟他在一起,然後又可以舒舒服服做自己的人。
♥ 程又青,如果我看過妳看過的世界、走過妳走過的路,是不是就能更靠近妳一點?

cd0a9c813f5cd8d80b1b0b5ce11d3265.jpg

 

chapter 5
兩個人容易有共識,但三個人就需要「某些妥協」來達成共識。
我並不是那種只要喜歡就要「佔有」的人。

9d633c71a4d8c97fdd74377a86491d78.jpg

 

chapter 6
♥ (我是)一個知道「程又青有多好」,而你沒有一絲一毫「配得上她」的人。
♥ 妳知道... 妳有多好嗎?妳知道在我眼裡,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配不上妳...

♥ 大仁,很多事情,錯過了,就來不及了。 _by 老公主
♥ 愛情不是「比較值」,Maggie,妳很好,妳真的很好。是我對不起妳。
愛情不能只是「條件論」,婚姻更不能,如果沒有愛,一輩子是很難走下去的。

♥ 就算走不到盡頭,我也不想有遺憾。
♥ 我以為我不會愛上她,我根本不想愛上她,我已經有了一個驕傲的媽媽、驕傲的妹妹,我根本沒有勇氣再愛上 一個驕傲的程又青。可是這就是「莫非定律」吧,越不想,就越愛。
♥ Maggie,妳可以討厭我,妳也可以恨我,不過有一句話妳一定要聽,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記住。妳不是「另一個選擇」,妳應該是他的「唯一」。
♥ 那一天其實妳並不醜,也不狼狽。在我眼中,是沙漠裡最珍貴的一朵玫瑰。只希望妳是快樂的,我也就不會有遺憾了。
♥ 讓她看到我很狼狽的樣子,如果讓她很失望、很看輕,那就表示我們不能同甘共苦,那也就代表我們當初分手是對的,所以更不需要不甘心了。

e81f689d3a163d525bfac603d03bdbe9.jpg

chapter 7
♥ 為什麼「熟悉」讓「我愛你」變得這麼難?
其實有時候,愛情需要一點「怦然」。
♥ 如果我願意負責妳的一輩子,那麼妳願意愛我嗎?
♥ 既然要重蹈覆轍,妳自己就要對自己負責。
♥ Maggie:又青姐讓你「怦然」的地方是什麼?大仁:很多、經常、不勝枚舉。

41717152001b3661506813aa6460961b.jpg

chapter 8
♥ 我該放手了嗎?你捨得放手嗎?甘願放手嗎? 我覺得不該放手。
♥ 對不起,不能陪你一起掉眼淚。
生命往往是這樣子的,一生中會有很多過不去的關卡,遇到問題,就把它克服過去,一旦克服的話,你就會海闊天空,如果你放棄的話,你就永遠達不到那個美好的境界。 _by 孟老師

3d504ffba99df0cbc1f8a75ee5a64813.jpg

chapter 9
♥ 偶爾當一下配角,並不會讓你們的生命少一角好嗎?
♥ 沮喪,非常的沮喪,沮喪自己不知道在庸庸碌碌什麼,沮喪不知道該為什麼奮鬥,沮喪我莫名其妙發脾氣,沮喪挫敗,沮喪被拒絕。更深層的沮喪在隱隱發作,為什麼... 我在沮喪,說出的那些話。
♥ 我要努力地不愛妳,我要非常非常努力地不愛妳。
♥ 訂婚並不是結局。結婚也只是個「開始」...
♥ 程又青永遠是世界的中心、故事的主角,要做她的好朋友,就得學會當她背後的影子。
♥ 有時候,你必須做她的鏡子,必須有人誠實的提醒她的弱點,也同時提醒她有多好。不要企圖改變,那些她已經習慣的習慣,因為那些小毛病,剛好是程又青之所以是「程又青」的原因。。
♥ 「自我中心」這個說法對她不太公平。我知道她很驕傲,那也是因為她夠努力,讓我覺得她與眾不同;但同時她也很自卑,因為她發現,她的與眾不同,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人看得懂。
♥ 她喜歡「怦然」的感覺,卻又老是後悔。……不要對她使用技巧,請拿出你的真心。
♥ 她常常需要聊一聊,有時候一瓶啤酒,就可以讓她暢所欲言。

314953_290955180928449_231976550159646_1117074_429745921_n.jpg

chapter 10
♥ 計較的從來不是你,計較的一直是錯失的自己。

♥ 就算我們故意假裝討厭著對方,那個人,依舊是....最在乎的。
♥ 如果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或許可以不需要這麼努力的...不愛你。
♥ 不要為了我,改變你要去的方向。
♥ 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不去愛妳,卻又在某些時刻會突然瓦解。
♥ 可是我,卻必須活在沒有妳的城市。
♥ 我在距離世界最近的地方工作,但我卻是離世界最遠的人。
其實男人跟詐騙集團一樣都很自卑,碰到頭腦清晰、辯才無礙的女人,就慌了。
♥ 我不確定好或不好,但我很確定,要偽裝成一個不是自己的樣子,程又青會很辛苦!
♥ 我想換一座城市,就換被困著,也應該能擁有旅行般的心情吧。

380263_299463260077641_231976550159646_1141664_825088419_n.jpg

chapter 11
♥ 好朋友就是好朋友,牽扯不清...會很慘。
♥ 透過鏡頭,我們常常可以看到那蔓延而出的感情。

393316_301829893174311_231976550159646_1148207_1724913884_n.jpg


chapter 12
♥ 有時候「感覺」,只是一種「錯覺」。
♥ 程又青,謝謝你,走進了我的人生。
你們知道朋友是什麼嗎?…是拉我一把的人、是可以和我一同快樂一同難過的人、是犯了錯,我必須要立刻糾正的人……所以,還要不要作朋友,就交給你們的良心了………
♥ 其實不該等到世界末日,應該把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生活著……
有時候,我們以為的習慣,其實「暗藏玄機」。

chapter 13
♥ 可不可以讓我幫你擦眼淚?可不可以讓我聽你的心事?可不可以讓我作你的朋友,但不只是朋友……可不可以讓我喜歡你?
我們的愛情不會有高潮迭起、驚天動地的Moment,但是絕對歷久彌新。因為在過去的十五年來我們總是有說不完的話,所以下一個十五年、下下個十五年、下下下個十五年…而且我跟妳保證,我永遠會在妳身邊。
♥ 如果世界末日來臨之前,我只要確定那時我是和你在一起就好。
♥ 我的原則就是,這一輩子絕對不會讓你離開我身邊。
♥ 用妳送我的筆,親手寫下對妳的祝福,雖然很難,因為紙短情長,但是寫不下的,妳一定都知道。
♥ 我輸了,輸給了深愛的你,好值得。
♥ 真好。我愛的人都找到真愛了。這樣真好。
♥ 你愛的人,去了你想去的地方,寄來了那麼遙遠的訊息,不美嗎?(by平安)
♥ 申請調回臺灣,必須要有一個充分的理由,我總不能寫我想家或者是想吃臺灣小吃吧,所以...我就寫了「結婚」...
♥ 
我的原則就是,我這一輩子 絕對不會讓你離開我的身邊。

maggie

(chapter 4)
★愛情需要經營,經營就需要實施計畫。

(chapter 5)
★所以我贏在愛,只是輸在時間?

(chapter 6)
★李敖大師說,再聰明的女人啊,碰到愛情也會變成笨蛋。
★明明心裡已經住了一個人卻不承認,居然懦弱到利用我對你的愛,來證明你的愛!李大仁,你很卑鄙!
我沒有要嫁入豪門,也沒有想要嫁給多了不起的人,我只想嫁一個好人。我只想要最平凡的幸福而已,這樣的願望有很奢侈嗎?

(chapter 7)
★愛情有時候需要一點死皮賴臉,否則,「怦然」也只是「枉然」。

(chapter 11)
★這些不痛快的情緒,應該都是要妳自己承受的。
★我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了!明明心裡有鬼,卻用「好朋友」這個頭銜就以為可以無限上綱,讓我們作你們的墊背,去證明你們彼此有多適合、多有默契、多特別,如果我們吃醋、我們嫉妒,那就是我們小心眼、我們不夠包容、我們膚淺、不懂得你們崇高的友誼……根本都是放屁!

(chapter 12)
她沒有下一步,你不會自己走下一步啊?

 

丁立威

(chapter 7)
妳還是這麼可愛。
我只是打電話來通知妳,我要重新開始了。
從現在開始,把我的自由交給你 (遞護照)。
為什麼不問我,為什麼回來?因為程又青在這裡,因為距離讓我知道什麼叫後悔,因為我愛你。

(chapter 9)
程又青,和我一起走向白髮蒼蒼。

(chapter 10)
妳真的改變很多,變得讓我更拿妳沒辦法。只好更愛妳。
只有一件事我絕不妥協,不管妳去哪,都要帶著我,因為我沒有辦法活在一個沒有妳的城市。

(chapter 1)
靠關係,不會讓妳的驕傲有任何損失。
如果我愛你,就必須接受你的好強,那麼你為什麼不接受我對你的期望呢?可以準時下班、週末可以和正常人一樣休假……至少至少至少,你可以愛我比愛工作多一點。

 

nic

(chapter 2)
擁有並不是失去的開始。每一段擁有,即使最後痛苦的失去了,但它畢竟填滿了那段歲月,可是如果沒有,它就是沒有了!

(chapter 10)
如果心中有了答案,朝著答案前進吧!

(chapter 11)
妳很可能會愛上他,而妳只是努力地不愛他,現在妳知道他愛妳,所以一切的防備,都瓦解了。

 

每集片首之初老症狀--
症狀一:越近的事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事反而越是容易記得。
症狀二:一堆人喊你某某姐、某某哥,而你很想叫他們 shut up!
症狀三:朋友們離婚的速度,開始超越結婚的。
症狀四:越來越不想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症狀五: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給淹沒了!
症狀六: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症狀七: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症狀八:懶得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得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症狀九: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症狀十:開始變得有精力跟詐騙集團周旋。
症狀十一:以前可以唱KTV唱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症狀十二: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症狀十三:對完美遲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每集片尾之熟女魅力--
第一條:終於學會朝邪惡漂亮揮拳,一如我們漂亮的踩著高跟鞋。
第二條:不要再禮物收買,只相信自己的眼光!
第三條:擁有一個會為你傷心而傷心的朋友。
第四條:笑,可以讓你戰勝敵人與自己。
第五條:不再是別人的書籤,而是一本值得一讀再讀的書。
第六條:讓你發光的不是鑽石,而是你曾經哭過的眼睛。
第七條:帶著你的根本,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再次花開。
第八條:多喝水,淨化生命,淨化愛情,淨化矇蔽的真相。
第九條:勇敢地告訴自己,這不是我的!
第十條:再也沒有人,可以規定我們頭髮的長度。
第十一條:永遠都有新一代的美少女戰士,站在你仰望的角度。
第十二條:至少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儲蓄財富、一本儲蓄老朋友。
第十三條:擁有熱愛的工作,擁有心愛的家,擁有他。

官方網站:http://www.gtv.com.tw/Program/S051420110924U/網路收集:參考出處

 

 

小分析 觀感:

 

程又青沒有愛丁立威,從頭到尾,一點都沒有。”她不過就是放不下,不認輸。

總覺得程又青的有苦難言和有愛不能表達的情感。

如果程又青對李大仁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她不會在考慮自己身邊可結婚的人選時,把李大仁也考慮在內,更不會連續兩次對著李大仁發出可惜,真的好可惜的感嘆。只是,李大仁的一句我不可能會愛上你又讓程又青無能為力。
如果程又青一直得不到李大仁的好,那還算了,但這十多年來,程又青可是天天經歷著好男人就在眼前但卻必須要警告自己他不可能是自己的,這樣的痛苦,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絕對體會不了的。
所以,這麼多年來,程又青一直在忍,一直在壓抑著自己的情感,一直在說服自己她和李大仁不可能,她甚至還需要藉助他只是我永遠的最好的朋友這樣的謊言來說服自己李大仁不可能是程又青的
因為愛情,有時候不是人自己可以控制得了的,當控制不了的時候,又沒有辦法得到的時候,只能壓抑。長年的壓抑,會造成程又青面對感情時放不開
這種無形的影響力,是李大仁在不知不覺之間傳遞給程又青的,並且一眨眼就影響了程又青這麼多年了,但作為當事人,李大仁和程又青是未必察覺的。

 

程又青早就愛上李大仁..
一般朋友的吃醋,如果其中沒有帶有任何喜歡,就是一時的情緒,也許船過水無痕~
從大雨中仰天狂喊的又青看來,他不只是發現一個深愛她十五年的男人,
同時也發現自己的愚昧與自私,原來她一直逃避這種感覺或可能性~

程又青一直在逃避李大仁..
十多年裡,李大仁對程又青的付出,太多;李大仁與程又青的距離,太近。

他們之間的相處,已經不是“普通朋友”了,無論是從情感上還是兩人之間的距離上來評斷。
所以,渴望擁有一段真正的愛情的程又青,只能選擇逃避,逃避與李大仁有任何的關於愛情方面的元素。
其實程又青只有兩條路可以選擇,要麼不再逃避,要麼逃得遠遠的。
當然,現在是在演偶像劇,所以為了要讓程又青和李大仁能在一起,當然絕對不可能讓程又青“逃得掉”,不然她跟李大仁就沒戲唱了。

李大仁你應該早點表白的..
或許是要告訴我們,在十五年前,如果大仁勇敢地說出心中的想法,
他們的命運將有所不同~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其實程又青與李大仁的相處之道是非常健康的,兩人既是夫妻又是情人也是好朋友,角色越多,越證明男女雙方的“功能性”和“存在感”都更強大。
夫妻之間的功能性與存在感越強大,感情就越穩固。
但要做到這一點並不容易,除了愛情,信任感一定要足夠,互相的了解程度也要夠深,溝通也要足夠。
 



你會愛我嗎?
我可能...不會愛你

</p>
<p>        甜到滿出來了!「青仁戀」婚紗照曝光</p>
<p>

 

『我可能不會愛你』主題曲-韋禮安-還是會


 
作詞:韋禮安
作曲:韋禮安

在日出之前 能不能再看一眼 你的臉
在離開以前能不能再說一些真心的諾言
能不能給我更多的時間就躺在你的身邊
把這畫面你靜靜的臉溫柔的肩記在心裡面
還是會
害怕 醒來不在你身邊的時候
害怕 從此不在你左右
或許我
還是會 還是會 還是會不知所措
從今以後沒有我 你會不會
太寂寞


『我可能不會愛你』片尾曲-林依晨-翅膀

作詞:Flyn Zeng
作曲:Flyn Zeng

你終於 勇敢 牽起我的手
你說你愛了我 好久好久
我點了頭 緊握你的手
然後我們一起了

你說會 帶我 遊整個地球
我們要在一起 直到最後
有你保護我 心都可放了
手已牽了 天更遼闊

因為有你陪 我的世界不再黑
我的天空 有你從此不再亂飛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我只希望有你一直陪在我身旁

你就是我的翅膀 陪我到前方
讓我學會了雨和雷後 一定看見彩虹
你就是我的翅膀 帶著我飛翔
累了之後有你為我取暖
你讓我更勇敢 更堅強


陳柏霖-我不會喜歡你

作詞:徐譽庭
作曲:陳柏霖、王宏恩

我想我應該 應該不會愛你 為了要努力 努力的不愛你
所以我讓自己那麼喜歡你 這樣你就不忍心和我分離
我想我討厭 討厭驕傲的你 也討厭美好 美好的那個你
於是我要自己假裝討厭你   那麼你就捨不得離我而去

我必須說我真的不會喜歡你 我不喜歡你佔據我所有思緒
連你的竊笑也像是鼓勵 從早安後的早餐到晚餐後的晚安
別笑了 別笑了 我不會喜歡你

我放空了 我解脫了 你還是在我的眼裡
我喜歡了 我討厭了 影響不了我的呼吸
原來我 已經無法自拔 我秘密的 愛上你

你不必懂 我真的不會喜歡你
我不想要你因為我變得消極
有你的城市下雨也美麗
從黎明後的太陽 到深夜裡的月光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你
別想了 別想了 我不會喜歡你


洪佩瑜-踮起腳尖愛

 

作詞:小寒
作曲:蔡健雅
編曲:Derek Chua

舞鞋 穿了洞 裂了縫 預備迎接一個夢
OK繃 遮住痛 要把蒼白都填充
勇氣惶恐 我要用哪一種
面對他 一百零一分笑容

等待 的時空 有點重 重得時針走不動
無影蹤 他始終 不曾降臨生命中
我好想懂 誰放我手心裡捧
幸福啊 依然長長的人龍

想踮起腳尖找尋愛 遠遠的存在
 我來不及 說聲嗨 影子就從人海暈開

 才踮起腳尖的期待 只怕被虧待
 我勾不著還 微笑忍耐
 woo~ 等你回過頭來 *


哪天 撲了空 折了衷 祈禱終於起作用
一陣風 吹來夢 卻又敗在難溝通

我終於懂 怎麼人們的臉孔
想到愛 寂寞眼眶就轉紅

repeat*

你會回過頭來 woo~ 回過頭來


蔡昌憲-普通朋友的朋友



作詞:何小 P
作曲:馮源

當陽光在掠奪 落單人守候同片日落
探討著有什麼 一輩子 陪伴左右
寄不出的落寞 逃脫不掉的悸動
為何留我在你冷漠中 安排聽說

際遇像煙火 短暫美麗也脆弱
絢爛過 破曉了缺口 留下無盡黑洞

要說些什麼 應該說些什麼
告訴我還 能夠為你 做什麼
不是普通朋友 只是普通朋友的朋友
到了最後 反而就 我們很不熟

寫一首歌來歌頌 在無關痛癢段落
直到感情把自己逼迫成了
一個儲藏回憶的駱駝 感覺負重

要我說些什麼 應該說些什麼
告訴我還 能夠為你 做什麼
不是普通朋友 只是普通朋友的朋友
做你的朋友 的朋友 我們不是太熟
什麼朋友 這朋友 QNMD地朋友
到了最後 反正就朋友
到了最後 反正就朋友


Aggie-旋轉門



作詞:申名利
作曲:張士堂

不說話 以為 沉默能讓時光走的緩慢
不想念 以為 感傷是生活中的小習慣
一個個 心結 忽然間自己解出了答案
一個個 舊友 疏於聯絡也許已有新的伴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面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迴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個領悟交換

快樂或 孤單 一天的時光用另一天填滿
凌晨或 傍晚 一樣的天色掠過晚歸的站
夢裡 那個人 遁入另一個夢為誰輾轉
我們的 故事 也落入俗套一去不返

我順著時針在青春裡面打轉
一雙手推開時光的門 忘記了關
多少日子如快門一閃
到幾年後 一個鏡頭就切換

我逆著時針到回憶裡頭參觀
一圈圈迴圈出不同的 情緒片段
放任熱淚圍困住心酸
想說成熟 要用多少領悟交換


王宏恩-現在開始



作詞:陳學聖
作曲:王宏恩

今天陽光耀眼絢麗 灑在臉上輕亮透明
把我想說的話 曬出一段很溫暖的氣息
風在傳遞什麼訊息 妳仰望靜靜在聆聽
我把感動寫成秘密 偷偷飄進妳的記憶

一句對的愛妳 說給對的妳聽
像在彼此心裡 種下萌芽中的綠地
灌溉了很久的勇氣 得到妳晴朗的回應
在這瞬間就開出花季 綻放不凋落的愛情

現在開始兩個人的風景 沿途停靠的愛是有妳隨行
交疊妳的微笑我的表情 妳的心跳我的呼吸
現在開始兩個人的旅行 要陪妳找尋每個愛的天晴
啟程前 讓我看著妳說一句 說一句Kiss me


今天陽光耀眼絢麗 特別灑在你的臉上輕亮透明
灌溉了很久的勇氣 妳晴朗的回應
所以我要 張開雙手 用力的抱住妳
當妳出現在我面前 我很喜歡妳那微笑的臉
這個時候我閉上了雙眼
就在啟程前 讓我看著妳說 Kiss me

現在開始兩個人的風景 沿途停靠的愛是有妳隨行
交疊妳的微笑我的表情 妳的心跳我的呼吸
現在開始兩個人的旅行 要陪妳找尋每個愛的天晴
啟程前 讓我看著妳說一句
啟程前 讓我看著妳說一句
一句Kiss me
說一句Kiss me babe~ 說一句Kiss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貴典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