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

【劇名】蘭陵王

【英文劇名】Lanling Wang

【製作人】薛聖棻

【導演】林合隆

【首播日期】2013年7月

【集數】46集

【主演】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胡宇威、毛林林、翟天臨

【劇情簡介】

《蘭陵王》(英文:Lanling Wang),2013年最被期待的浪漫瑰麗史詩古裝大戲。投資金額近4億元台幣,籌備期長達5年。由柏合麗娛樂傳媒集團出品。由林依晨、馮紹峰、陳曉東聯合主演。2012年4月16日開鏡,2012年8月10日殺青。預計2013年暑假上檔。

魅影戰神的一代傳奇,亂世鐵血的愛戀煙雲。一位黑暗亂世的魅影戰神, 遇見冰雪聰慧的真命天女, 以為終能等到破曉的黎明盛世, 換來的,卻是一生放不下的愛…..

一千四百多年前,北朝戰亂不斷,北齊在驍勇善戰的蘭陵王帶領之下,抵禦強敵,為北齊築起一道堅實地城牆。

蘭陵王在一次與北周的交戰中,意外闖入隱居在兩國邊境上白山後人村落,白山後人楊雪舞被迫捲入兩軍爭亂中,於亂世之中意外結識了蘭陵王和北周皇帝宇文邕,雪舞不顧奶奶反對與蘭陵王產生感情;宇文邕為了稱霸一方,一心想要獲得雪舞作為白山後人的力量相助, 多番設計破壞雪舞與蘭陵王的感情;楊雪舞與蘭陵王經歷多番磨難,最終衝 破重重阻撓共結連理。

兩人在封地內勵精圖治,使得封地蘭陵迅速發展成 為齊國最富庶的封地,深得民心。北齊皇帝高湛聞後不吝溢美之詞而引起了太子高緯的妒忌,連夜覲見高湛,懇求他不要將皇位傳與蘭陵王,不料爭鬥中竟錯手將父親殺害而繼帝位,之後又設計加害蘭陵王和楊雪舞,使得蘭陵王陷入內憂外患之中,雪舞下定決心與蘭陵王共生死……

【人物介紹】

蘭陵王/馮紹峰 飾

男,22歲。神秘的歷史人物,必須以面具遮掩俊美臉孔的不敗戰神。雖貴為皇子,卻因生母未被載入正史,被接回宮後,於詭譎的宮廷中成長,兄弟手足相殘,看盡人情冷暖,被迫早熟而睿智的蘭陵王狠早就學會保護自己的方法,聰明的他知道在亂世中要變強,才能守護自己想保護的事物‧為了在宮中生存,蘭陵王學會一身武藝,一心效忠皇室報國,即使原本的心性柔善,也不得不隱藏在錚錚鐵漢的形象之下。蘭陵王在戰場上驍勇無比,一次次的彪炳戰功,為他立下「不敗戰神」的美稱!歷史上記載他與麾下將士感情甚篤,連皇帝所賜的封賞,蘭陵王也一律分賞給立功將士,更常與同袍同席共飲、親如手足,沒有皇親貴族的架子。眾人眼中的蘭陵王,俊美高傲得看不上任何一個女人,其實他只是不想自己妃子也與母親同樣命運,希望終其一生只選一名女人共度。沒想到蘭陵王卻意外愛上了奇妙的少女雪舞,被楊雪舞的聰明與善良所吸引,他要如何對抗自己的悲劇般的宿命,永遠守護著雪舞,成了他一生的最大難題……

楊雪舞/林依晨 飾

女,20歲。上古時代的神巫-巫咸後人,與奶奶及族人隱居在如桃花源般的深林村落。幽靜山林中,一個與亂世隔絕如桃花源般的世外村落,擁有預知先機能力的神巫-巫咸後人正藏身於此。奶奶是族人中唯一還有著祖先遺留的先知能力之人,為了避免禍端,奶奶刻意不讓雪舞學會這種特殊能力,即使知道雪舞就是命定傳承這能力的唯一人選,她還是固執地不肯傳授這種能力給雪舞。可雪舞的聰明才智並無法隱藏,即使奶奶刻意要他她普通女孩一樣,學會繡花織布,頂多教她些草藥知識,救治族人,但滿腦子鬼靈精怪想法的雪舞,卻難以甘於平凡,她的一舉一動總讓同族的村人頭痛,別的女孩在學織衿帶,她卻天天念著太玄經、渾天儀注、孫子算經等常人根本不會碰的艱澀書籍,別人祝壽想的是祈福平安,雪舞想的是弄個抱朴子里的火樹銀花來熱鬧一下!她老在屋子裡解讀實驗著先人的奇書記載,結果不是快燒了屋子,就是連累無辜族人受害,讓一心想讓雪舞嫁個平凡人,過平凡生活的奶奶,也不得不搖頭嘆氣,擔心她會嚇跑村裡的男人…雪舞從沒想到自己有一天會踏出村外,意外捲入周齊兩國的戰亂,成為北周皇帝宇文邕及北齊戰將蘭陵王相爭的天女,甚至因此害得村落慘遭屠村,被迫一夜長大,與蘭陵王和宇文邕兩個未來王者,有了難以切斷的牽絆!由於奶奶早已預言北朝未來命運,警告雪舞不應陷入齊周兩國的權勢爭亂,更不該與未來的北方霸王相戀,但雪舞終究還是因為無法割捨這份情緣,而決心改變奶奶預言的未來,用盡一切辦法,也要挽救蘭陵王和宇文邕兵戎廝殺的命運…

宇文邕/陳曉東 飾

男,25歲。自小被譽為神童,天生的王者性格!擁有鮮卑的野性外表、漢人的智慧,狠早便外露過人的聰慧才智,極為冷靜、睿智、善於策略工計,自信以自己的能力足以稱霸北朝。但蘭陵王的不敗戰績,是他唯一攻不破的北齊城牆。宇文邕與蘭陵王之間有英雄相敬、相惜之情,可惜兩人註定站在敵對的兩方。為了繁盛北周王朝,宇文邕迎娶突厥長公主阿史那氏為皇后,該有的後宮嬪妃一個不少,可那些女人對他來說不過是象徵一個皇帝該擁有的財產,只有他能擁有那些女人的心,沒一個女人能擁有他的心。傳說擁有天女之人將是統一北朝的王!一開始宇文邕決心從蘭陵王手中搶走被視為天女的雪舞是為了一統北朝,沒想到雪舞竟逐漸擾亂他的心緒,讓他再也無法冷靜地判斷是非,宇文邕這才發現自己想要的已非天女,而是雪舞這個女人。

安德王/胡宇威 飾

男,20歲。蘭陵王的副將,也是他最疼愛的弟弟。由於和蘭陵王一樣,五、六歲時才被接入宮中,所以從小老黏在蘭陵王后頭當跟屁蟲,長大後更是只聽哥哥蘭陵王一人的話,所以叔叔高湛(北齊武成帝)只有讓他當蘭陵王副將,讓蘭陵王就近看管他。對蘭陵王永遠兄弟相挺,不管好事、壞事,只要蘭陵王要他去做,他一定去,誰要是敢忤逆蘭陵王,敢對不起蘭陵王,安德王也一定頭一個替蘭陵王打不平。無法理解蘭陵王不像其他人那樣早早娶妃納妾,直到雪舞出現,讓他覺得能匹配蘭陵王的女人終於出現,便拚命地湊合兩人。

馮小憐/毛林林 飾

馮小憐一心傾慕蘭陵王的驍勇與正直,她與蘭陵王之間有著一段天定的姻緣,但是由於楊雪舞的介入,兩人的情感危機頻頻發生。但是不管如何,馮小憐對蘭陵王的愛戀早已超越了對自己的愛惜。對蘭陵王求而不得,卻最終成為了蒙受皇帝聖寵的后妃,但是在內心中卻已經萌生了一種仇恨馮小憐在皇帝和蘭陵王的身上使用了很多的心計,和皇帝做過諸多的荒唐事,最終也導致了齊國的覆滅。

高緯/翟天臨 飾

北齊太子高緯,性格多面陰狠手毒卻又對一生摯愛無法釋懷,高緯人性中丑與善都被放大到了極致,為了登上霸王君主之位,他可以多年如一日的人前人後兩面做人,可以做出弒父登基天理不容的事,卻也為了一生摯愛的女人甘願被愛情蒙蔽了眼睛與理智,愛情最終沒有垂簾他,而他卻永遠懷抱著一線生機苦苦守候。

阿史那皇后/王笛 飾

女,20歲。北周宇文邕皇后,也是突厥長公主。擁有過人的氣度與見識,只可惜身為女兒身,當不成君王,只有寄望夫君北周皇帝宇文邕能一統北朝,圓她的夢想。為了協助宇文邕打敗北齊取得天下,她可以大方替自己夫君搶奪民間傳說能洞悉未來的天女楊雪舞,也能狠下心在宇文邕心軟動搖時,替他下令殺了雪舞。但她錯估了雪舞,也錯估了自己,才會在宇文邕心理,徹底輸給了雪舞。即使貴為皇后的她再怎麼寬宏大量,顧全大局,知道自己愛的男人那顆心不在自己身上,終究會心碎、痛苦。尤其當宇文邕告訴她,她永遠是北周的皇后,可以給她所有一切,除了自己的那時候,沒有了愛的她,只能變成一個平凡、會忌妒的女人,用盡一切手段對付雪舞,也要挽回宇文邕的心。

《兰陵王》人物关系图

蘭陵王蘭陵王蘭陵王蘭陵王蘭陵王

在那星光下許願﹐願有著永恆的美麗。。。

  

入陣曲
蘭陵王電視主題曲


作詞:五月天阿信
作曲:五月天怪獸

當一座城牆 只為了阻擋 所有自由渴望
當一份信仰 再不能抵抗 遍地戰亂饑荒

蘭陵撩亂茫 天地離人忘
無畏孤塚葬 只怕蒼生殤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丹青千秋釀 一醉解愁腸
無悔少年枉 只願壯志狂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忘不記 原不諒 憤恨無疆 肅不清 除不盡 魑魅魍魎
幼無糧 民無房 誰在分贓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

夜未央 天未亮 我在倖存的沙場
只盼望 此生再 奔向思念的臉龐
淚未乾 心未涼 是什麼依然在滾燙
入陣曲 四面楚歌誰獨唱

夜已央 天已亮 白晝隱沒了星光
像我們 都終將 葬身歷史的洪荒
當世人 都遺忘 我血液曾為誰滾燙
入陣曲 伴我無悔的狂妄

入陣曲 只因 恨鐵不成鋼

*************************

  

手掌心(丁噹)
蘭陵王片尾曲
作詞:陳沒
作曲:V.K克
編曲:V.K克

一乾而盡 愛恨嗔癡的幻影
我敬你 一杯一乾二淨的黎明
我在南極 憧憬你的北極星
我等你 不信心心不相印

你是天意 你是達達的馬蹄
滾滾了我的紅塵 苦苦追尋冰天雪地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七世夫妻 只是神話的魔鏡
第七夕 只能再等一世紀
你是天地 你是風雨你是晴
你是溫柔的叛逆 逆轉我的一年四季

一寸光陰一寸心 一朵曇花一朵雲
一朵雪花一朵夢境 一一捧在手掌心
一顆塵埃一菩提 一顆流星一個你
一心一意捧在手掌心

偏偏我越抱越緊 偏偏我越愛越貪心
偏偏要愛到萬箭穿了心 才死心

左手掌握著空心 右手掌握著癡心
十指緊扣一本心經 刻骨銘心著苦心
可不可以不甘心 可不可以不認命
如果可以 拿我換給你

 

********************************

 

瘋狂的存在(任賢齊)
插曲

作詞:阿弟仔
作曲:阿弟仔
編曲:毛琮文

我戰鬥的地方 不畏懼崩壞重傷
任憑狂風巨浪 我放肆嘲笑死亡
我看清生命無常 卻無力對你提防
我卸下我的武裝 帶著我的空白

為了你愛 為了你轉
我要瘋狂的存在
一切答案 從何而來
我因為你 而瘋狂的存在

早已習慣飄蕩 不在乎規則框架
任憑慾望流浪 我穿透世間假象
你反轉我的靈魂 你顛覆我的選擇
你掌控我的角色 活在我的舞台

為了你愛 為了你轉
我要瘋狂的存在
一切答案 從何而來
我因為你 瘋狂的存在

為了你愛 為了你轉
我要瘋狂的存在
一切答案 從何而來
我因為你 才瘋狂的存在

 

*************************************

  

命運(家家)
插曲

作詞:陳沒
作曲:五月天/怪獸
編曲:Cola Kai

能不能蒙上眼睛 就可以不傷心
能不能脫下面具 還可以很狠心
如果不是遇見你 我不可能相信
生命有一種一定 一定要愛下去

愛可以相知相許 相依為命
卻聽天由命
愛可以心有靈犀 動魄驚心
卻難以抗拒流星的宿命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再還你

如果能如影隨形 誰願意一意孤行
如果能變成螞蟻 我願意趨近於零
冥冥中明明是你 明明還不死心
生命是一個謎語 因為你而懸疑

最初的一心一意 深信不疑
不能沒有你
最後的情非得已 身不由己
當物換星移 今夕是何夕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要清醒
還有夢能緊緊抱著你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給我的命 下一輩子再還你

我屬於 你的注定 不屬於 我的命運
不要命 不離不棄

暴風雨裡靜靜的運行
愛寫出 我的詩經 算不出 我的命運
你借我的命 還給天地還給你

 

***************************

 

今晚我的主題曲就是『突然心動』~反覆聽ing。

突然心動(陳曉東)

作詞:二水
作曲:孔凡東
編曲:孔凡東

一朵夕陽斜斜掛在巷口
我徘徊在你家的門口
有些話已經蠢蠢欲動
我只想你一人懂
不想別人在我的眼中


一片落葉落在我的胸口
我才知道 已到深秋
我一直用心在播種
你淺淺的一個笑容
讓我魂牽夢繞在其中

我為你心動 被你感動
你的笑容 像天邊的彩虹
我說過永遠 不是衝動
我會珍惜關於你的每一分鐘


突然心動 有你不同
我的天空 過濾掉了傷痛
我說過永遠 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一片落葉落在我的胸口
我才知道 已到深秋
我一直用心在播種
你淺淺的一個笑容
讓我魂牽夢繞在其中

我為你心動 為你感動
你的笑容像天邊的彩虹
我說過永遠 不是衝動
我會珍惜關於你的每一分鐘

突然心動 有你不同
我的天空 過濾掉了傷痛
我說過永遠 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我說過永遠當然管用
我讓瞬間停在我心中
我心中

 

 

分享肺腑感想唷!

鄭兒「愛有多深恨就有多狠」這句話太貼切了!毛林林也演的入木三分!

鄭兒敢愛蘭陵王,為了愛他與全世界為敵,其實就是個癡情人,但她的癡情卻犧牲太多人了。

同場推薦韓曉冬.....他的戲到最後,幾乎人人每看必哭阿!!

第一幕由五色鳥帶領進入主要的故事中,看到雪舞與蘭陵王的化身(無爪鳳凰)第一次又或者是說命運冥冥之中安排的相遇,便很想快點知道他們以後的故事。

而就故事腳色而言,原本將全部心思集中放在雪舞和高長恭的情感上,也因為故事的演進不知不覺的被第二主角宇文邕以及鄭兒等人物所吸引,每一段感情交錯中又讓人心疼不已的痴心,為他們的傻而感到難過。宇文邕本是高高在上的王,後宮佳麗眾多卻痴心於雪舞一人,他的愛或許開始有些沉重和威嚇,但到了後來他只因雪舞幸福開心著想,只為雪舞快樂而快樂,即使後來因雪舞讓自己生命變得更短暫,他也默默隱瞞不願破壞和雪舞之間得來不易的“友情”,他的愛與高長恭相較不分上下,高長恭卻遠遠幸運過百倍,因他得到了雪舞的愛。

鄭兒,愛有多深恨就有多狠!硬是抓住不放的手,連一個愛人的微笑都難以得到。她本應是善良美麗的女子,卻因愛過深而反覆的走上錯誤的道路,在真正痛徹心扉又飽受近乎難以回首的痛苦後,決心愛他不到也不會讓他得到幸福!她傻,傻的可憐,愛她的人就在身邊,臨死前的那一箭是否讓她了解該放下或該珍惜誰?最後來不及開口的言語,用眼淚作為代替,我為她的最後感到難過。

回過頭細數雪舞和高長恭之間的情感,有太多的堅定而難以割捨,也因為這樣導致彼此因一點存疑而產生距離,若不是深愛、用生命去守護對方,那因旁人而導致的誤會變得容易加深!看他們一路走來經過多少波折,因深愛而害怕失去對方,也因愛變得更加勇敢!即使獨自一人的時候,也會想著對方而更加堅強。然而結局的結尾,那震攝般的衝擊,讓人好奇雪舞和長恭是不是像夢中的預言一樣,能過著一般的生活?但也希望別走到夢中的預言,身旁的那位女子喝下毒藥,四爺也悲傷的隨她一起離去。

 

*************************

你看《蘭陵王》了沒?

我‧沉‧淪‧了~.

每一首歌在劇中都代表著不同角色的心情

尤其是丁噹的手掌心

只要一出現就很揪心...

每次聽都會想到四爺與雪舞刻骨銘心的愛情,

還有那些動人的畫面也一幕幕的湧現出來,

越到後面,真的會越心酸....

雪舞與奶奶斷緣以及看到35集後

需要準備大量衛生紙

每一集都忍不住掉淚呀!!

真很令人心疼~~(哭)

話說,宇文邕也讓人太心疼了啊!

超賺人熱淚的一部好戲

 

多少人還在為蘭陵王+天女扼腕傷心?

有情人沒有白頭偕老........>"<

雖然天女死了可是她不也是最幸福的嗎?

因為至始至終有這3個男人~深愛著她。

 

在這世上何曾有蘭陵王宇文邕韓曉冬???

對愛的真摰執著癡心守護......

 

故事到最後四爺帶著小平安準備回家,

看到了柳絮紛飛,才會說柳樹取音留,

問雪舞是否在留他,可是他該走了,

是因為他還有小平安要照顧,四爺固然牽繫雪舞,

但他知道更重要的是小平安,

因為小平安是雪舞留給他的唯一一個牽掛啊!!

 

雪舞就像天上下凡的仙女,

她的出現是為了改變蘭陵王的命運,

她以自己的生命來守護代替他,

奶奶大概早就預知到是這樣的結局,

所以一直阻止她和蘭陵王相遇,雪舞是因蘭陵王而生,

如果沒有蘭陵王她也不會快樂,

所以蘭陵王最後還活著她也沒遺憾回天國了,

蘭陵王雖然愛雪舞,但他更愛百姓,

看到天下太平,他們必生的心願也達成了,

平安長大他就能回天國和雪舞永遠在一起團圓囉!!

仔細想想其實算好結局

 

雪舞對宇文邕說: 「我希望你是一個會開心、會難過、有血有肉的的正常人,這樣,你才會知道百姓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期許大家都可以如同雪舞所說,我們都是知冷熱、知感恩、懂體貼的人,這才是無價的幸福呢!

 

眷你

蘭陵 繫出命定的距離
五里霧 矇不住共生的氣息
隨身玉 應驗相愛的曾經

平安 我倆留下摯愛的印記
莫為分離而哀淒 請為比翼而破啼
眷著你 是此生不悔的唯一

如果可以 這白頭的約定
願蒼天能憐惜 
許我們七世七夕 永不離不棄

 

蘭陵王:「只有一次!我只給妳一次離開的機會!妳再回來,我再也不會放妳走了!再有任何危險!我都不會再放開你!!

蘭陵王:「無論本王生或死,都不准許有人傷害你!我在女媧廟前起過誓的。」

蘭陵王:「戴上面具,就是逼我自己變成另一個人,藏起仁慈,變成為了保家衛國必須殺無赦的武將!

蘭陵王:
我記得,那一晚,在我說我不值得真正擁有什麼的時候,你給我力量,告訴我我不是一無所有,我相信了,因為我知道,我有妳陪在我身邊!

蘭陵王:「我,高四郎,今日為父,娶親沖喜,娶雪舞姑娘進門,將會一生一世的保護她,對她不離不棄,終生只愛她一個,終及此生珍惜此緣,女媧娘娘在上,不得有違天意。

楊雪舞:「明天她們要笑就笑吧,我也有我自己的面具,藏起怯弱,成為最勇敢的楊雪舞。」

楊雪舞:「我喜歡上了一個不能喜歡的人,喜歡越久就越深,越無法自拔,我怕我總有一天會做出失去理智、改變他命運的事。或者說,我早就干涉他的命運,我越想越覺得可怕,他的命運不該是這樣的…」

楊雪舞:「…你知道嗎?可以這樣面對面再喊你一聲四爺…這樣的夢,我已經夢了無數次,每一次我都是哭著醒過來…」

雪舞:「我曾偷聽奶奶說過,在未來的人們,只要流星劃過,就會趕快許願,他們相信那會讓願望實現......」

楊雪舞:「不然......今天開始你以後每天幫我梳頭好了,不是都說丈夫幫妻子梳頭,就一定會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楊雪舞:「偶爾,放下國家事業,看看我們眼中倒映出的彼此...那是一種比蜜還濃郁的愛...與幸福..... 你說是不是,阿土?」

安德王:「忘了交代我四哥,若遇上天女,一定要抓一個回來給我看看…看這天女到底有多美呢?應該有沈魚落雁、閉月羞花之姿,有溫柔賢淑的美德,秀外慧中,入得廚房出得廳堂…若真有天女,我還真想見見天女的模樣!」(心花怒放)

安德王:「四哥,你我兄弟一場,你一輩子都是我的四哥!!

宇文邕:「因為妳唯一能讓朕感到快樂的女人,朕也希望能讓妳永遠沒有煩憂,妳是朕這輩子…第一個想對她好的女人!

宇文邕:「天下之大,總有朕破不了的城牆,那便是雪舞的心牆。」

宇文邕:「為心愛的女人拼命,有什麼不對?......我是你永遠的阿怪!」

韓曉冬:「夫人對我來說就像這天上的月亮,在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候照耀我溫暖我...,我絕對不會妄想去摘下月亮,那叫不自量力,可是我絕對不會讓月亮被烏雲遮蔽

 

蘭陵王海報(圖片來源:耀客文化)

蘭陵王片尾曲「手掌心」全球首度超高畫質首映!!

 

 

老外看蘭陵王 解讀古代版「中國隊長」│7分鐘精華篇│老外看中國

 

 

 

相關連結:

【蘭陵王】馮紹峰、林依晨、陳曉東~ 分集劇情、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貴典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