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男人

第1集  如果能再見一面

 

來自星星的主題、片尾曲、插~台灣版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打不倒的生存學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救活了哪些行業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場景~小法國村、炸雞加啤酒、敏俊赴約咖啡店、超華麗的豪宅、遊樂園、博物館、郵輪、學林茶館학림다방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女神用的化妝品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深夜的TV演藝、熱燒新聞、特輯、第50屆百想藝術大賞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魅力化身”全智賢~服飾造型全解析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冷面教授”金秀賢~服飾造型全解析   =>點我

來自星星的LINE世界免費貼圖 限定版~大彙總集   =>點我

男神養成秘密!金秀賢V.S.李敏鎬讓人融化的五個心動時刻...  =>點我

來自星星的》「叫獸症候群」難解?金秀賢隱藏版魅力大公開!!!  =>點我

來自星星的千頌伊及都敏俊LINE貼圖~跨國下載小教學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女神穿搭 =>點我

來自星星的金秀賢樸海鎮安宰賢劇中穿  =>點我

來自星星的》【有感而發】一直以來的努力,被一個沒證實的傳聞變成了泡影.....  =>點我

來自星星的分集劇情  =>點我

來自星星的》介紹、主題、插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深夜的TV演藝、熱燒新聞、特輯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魅力化身”全智賢~服飾造型全解析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冷面教授”金秀賢~服飾造型全解析   =>點我

來自星星的LINE世界免費貼圖 限定版~大彙總集   =>點我

男神養成秘密!金秀賢V.S.李敏鎬讓人融化的五個心動時刻...  =>點我

來自星星的》「叫獸症候群」難解?金秀賢隱藏版魅力大公開!!!  =>點我

來自星星的千頌伊及都敏俊LINE貼圖~跨國下載小教學  =>點我

《來自星星的你》全智賢女神穿搭 =>點我

來自星星的金秀賢樸海鎮安宰賢劇中穿  =>點我

來自星星的》【有感而發】一直以來的努力,被一個沒證實的傳聞變成了泡影.....  =>點我

來自星星的分集劇情  =>點我

來自星星的》介紹、主題、插  =>點我

 

韓國王朝記錄:1609年8月25日,江陵山區出現不明飛行物。

在不明飛行物出現之前,十五歲的少女千頌伊還未過門嫁到娘家便成了“望門寡”, 望門寡”意指新娘還未與新郎正式入洞房新郎便不幸去世,十五歲的千頌伊便遇到了這樣的事情,由於世俗的規定,她不得不在僕人的陪同下向娘家方向趕去,從此以後將成為一名寡婦不得再嫁。

婚禮隊伍行至山間,空中忽然出現一圓盤飛行物,護送千頌伊的僕人們眼見天降奇物,紛紛驚恐不安四處逃竄​​,在眾人的尖叫聲中,盤桓在空中的飛行發出超強大風,山林中立時飛沙走石樹木折斷,千頌伊乘坐的花轎在狂風中被刮到一處懸崖邊上,正當花轎就要向懸崖下方落下去的時候,時間忽然停止,世間萬物定格下來不再動彈,一名黑衣男子天神下凡般來到懸崖旁邊將花轎送到安全地帶。

雖然獲得了安全,千頌伊卻藏在花轎中驚恐不安,救她的黑衣男子一臉友好地向她伸出了手腕。

幾百年後,搭救千頌伊的黑衣男子化名為都敏俊,此人來自異星球,擁有非凡的超能力,平時出外工作雖然看到有壞人做惡,都敏俊從不會出手搭救,他認為自己沒有必要干涉地球人的命運前進方向。

在地球上生活了幾百年,都敏俊最大的願望就是等待幾年後的慧星降臨地球,一旦慧星降臨地球他才有機會回到原來的星球。

然後就這麼在地球上「生活」下來了。過日子跟演戲很像吧!

 

第一集用「自我介紹」來說明。這個外星人說,他的視力與聽力等感官比地球人好7倍,不想看不想聽還是都會感受到。生活上挺能適應的,只有沾上地球人的血液和唾液的食物不能吃,所以獨自用餐。我羨慕的是他的「富有」啊!雖然後來知道他目前的行業是學校教授,可是有那麼好賺嗎?用超能力投資比較快,我想。

  

奇妙的緣分,外星人和大明星千頌伊(全智賢)先成了鄰居(隔天在學校又成了教授和學生…)。頌伊沒想到,居然還有人不「認識」她,除非北韓或外星人…哈,我笑了。

 

大明星千頌伊的經紀人部隊,老闆和助理都很有趣。他們很清楚,這女人善良不壞,只是不受控制。

 

沒有我這個媽,能有你這樣的臉蛋和身材嗎?話是沒錯啦….把女兒當搖錢樹的媽媽讓頌伊又愛又恨,夜不回家的弟弟看來是她的小心肝,「家人」不完美,但感覺她把她們看得很重要,世界上只有最愛的人才會傷你最重,我猜。帥弟弟千允材(安宰賢)有潛力…

 

加上滿滿的網路惡帖(那天,她又把棉花和咖啡弄錯po上網),頌伊沒吃甚麼就被罵飽了一天。她以為只有在她一個人的小天地裡就能發洩情緒,大聲唱歌,天曉得隔壁鄰居是個連水龍頭沒關好都能聽見水滴聲的外星人,吵醒他了….

 

外星人抗議無效,反而讓大明星莫名其妙狂飆一頓。頌伊怎麼會無大腦,她罵人挺順的呢!越大聲越委屈,越想哭。

 

外星人回到家,隔壁傳來的歌聲變成放聲大哭了…..睡不著,只好下樓寫日記。活過400年的「古人」果然連書房都是復古味,我喜歡豪宅中的書房,舊書捲,舊東西,更愛他用鋼筆寫日記。(再過三個月,當彗星接近地球,他就可以「回去」了,日記只能寫3個月,我想起ET了,真糟。)

 

「只要幫上一次就會有第2次、第3次,讓人繼續幫忙.....人生,沒有足夠讓人類懂事的漫長時間。」 

大明星千頌伊厚臉皮懇求教授(外星人)放她不寫作業,反而被教訓一段。昨夜,外星人都敏俊剛被她這個離譜的新鄰居又唱又罵又哭,吵得一夜無法入眠,對她印象正差呢!

 

朴海鎮飾演從小只愛千頌伊的多情李輝京,有關他的好評也不少,我會仔細欣賞。

 

最驚喜的是申成錄,第一集中短短幾個鏡頭,從造型到表情把過去我看他的印象通通洗乾淨了。他好瘦,瘦到讓人直覺就是陰險。

 

暗戀的人(李輝京)在面前跟自己的好朋友(千頌伊)求婚被拒,劉仁娜演活世美壓抑的情緒,小表情很亮眼。劇情一直編寫世美被頌伊「影響」,她的角色應該在事業或愛情裡早對頌伊很恨,表面裝酷而已。

 

幸好,編劇給外星人一個知道他秘密的律師好朋友。每十年幫他「換」身份一次,寂寞時有人陪著下下棋聊聊天,談談「年輕」的回憶。敏俊跟律師說,再過不久他就可以回家了….

 

編劇寫了個外星人對地球有所依戀的理由。400年前第一個送他禮物的女孩,12年前讓他心悸衝動去救的女孩,竟然如此相像?外星人跟律師說出他的疑惑,如果可以,他想再見她一面….

 

頌伊拒絕輝京求婚的理由是,她心裡惦記著小時候救她免於車禍的那個溫暖的男人…. 

 

搞了半天,我才弄懂,原來片尾是「小劇場」。我看,編導要插進劇情常常講「歷史」也不太容易。第一集末的主題是「當兵」。外星人太年輕,但是每10年換身分,就得當一回兵,當初就是看這個「設定」害我想起傭兵那本書的。

引用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trackback/462d5b84b6/40526659

第2集 地球人把這種事叫做命運

  

轉換時空沒有錯亂感,是「穿越」劇最重要的技巧了。活潑的小媳婦徐宜花被同一個男人救2次了,他是誰?眼睜睜看著救命恩人腳離地的驚嚇裡,還是接受了他遞過來的水晶竹節髮簪……現代的博物館哩,陳列著這隻找不到捐獻者並斷裂的古物,外星人教授正看著聽著導覽呢!

  

「素顏」不表示沒化妝,女人一定比男人懂這般「公開的秘密」。化妝師得有精湛的技術。

 

24小時生活的紀錄片,本來是想表現大明星的親切和平凡,天兵千頌伊卻把經紀人助理搞慘了,簡直狀況百出,吃維他命說成像吸毒,教授當成同學……在攝影機前更暴露自己的缺點。

  

教授說,千頌伊同學的報告.抄襲.copy.拼湊.黏貼….通通有。教授有舉證喔!所以打0分。同學瘋狂上傳「零分頌伊」的瞬間,教授心軟了,他想起聽見她哭著「被罵飽」的那一天,但是無法補救,事實她就是搞怪不用功的學生。現在擺明是教授太厲害而讓她丟臉的。網路搜索排行榜上,頌伊又搶第一,她真的又受傷了。

安靜不說話的頌伊讓人心疼。她躲到中學同學福子開的漫畫書店裡,找人講講話。「人們為什麼在面前說喜歡我,卻在背後說討厭我?」頌伊還是無法理解。福子的角色很有意思,她包容頌伊來吐苦水,也能跟著網路惡帖起鬨。

  

看起來柔弱的同學劉世美(劉仁娜)內心跟外現就不同,她嚼舌根可是一流,故意說自己「太弱」所以可以跟千頌伊(全智賢)當朋友,把頌伊形容像愛搶玩具的孩子,對競爭對手毫不手軟。世美絕對有遺傳她媽媽的工於心計。世美媽總能從「頌伊媽和女兒不親」這點打針,頌伊媽愛面子,說謊成習慣了。

 

這些年,韓劇男主角的家弄得越來越棒了。

 

正享受孤單的舒服,喝個爛醉的大明星千頌伊按錯門鈴,硬闖進來,躺在沙發就睡……外星人的眼睛「看不慣」女人的裸肩,不見為淨,隨手幫她蓋上呢!直到找不到「女朋友」的「假男友」上門要人,總算兩大男主角正式對決上場了。輝京不放心這個頌伊的新鄰居-「朝鮮的罵人精」(有看劇的就懂頌伊對碎碎念的鄰居的尊稱,哈哈)。

 

輝京啊….隔牆有耳呢!

 

集團貴公子李輝京隱身藏在自家公司當新人,頌伊媽早當他是女婿了。我有一種朴海鎮可以演喜劇的預感,千頌伊是他想緊緊抓住,他愛她,她不愛他的愛人。眼裡塞不下世美。他可以趕著去呵護千頌伊,把跟世美約好的生日大餐拋到腦後。看見了嗎?世美的眼淚裡有多怨多恨,嘴上仍說得不在呼……..就等著世美耍壞吧!

  

只顧玩只顧他的女人的李輝京才沒大腦吧!他的眼中,曾經夢想當獸醫的李宰京是完美的2哥。這兒又埋了一個「大哥出意外」的梗。宰京跟弟弟哈啦聊完的畫面一轉,接電話就是個耍陰狠毒的角色,到底他負責甚麼業務?私毫沒有受電話裡的求救聲左右,仍然犀利….

 

外星人告訴好朋友律師說,他又做噩夢了,一個穿著銀色高跟鞋的女人落水了….(觀眾看得見,是頌伊穿著那雙鞋) 

「一切彷彿都是昨天…..大家都覺得人生苦短,雖在這兒活了400年,一轉頭,能帶走的也沒幾樣。」 律師說,正找著12年前讓外星人難忘的女孩呢!「不用特別費心….如果有必要相見,終究會遇到的,不是嗎?」如果沒必要就見不到,敏俊說「這是我在這兒生活的漫長歲月中悟出的道理。」

  

頌伊遺落的皮夾裡的兒時照片,讓敏俊激動了…..太像了,像那個400年前和12年前他救過的女孩….他一看就知道。她是誰?她在哪裡?  

虛偽多真誠的演藝圈,頌伊直來直往也得罪不少人,她太紅也遭忌妒。頌伊罵人千迴百轉也沒輸過,但痛恨把家人牽扯進來….敏俊找到和人爭吵的頌伊,動了怒,法術暴走,嚇壞了大家,他只想帶走千頌伊。

 

「你……是誰?」

「不管是否願意,該發生的事就會發生。地球人把這種事,叫做命運」 

引用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trackback/afc4f58ae3/40551370

第3集 下初雪的時候可以說謊

  

皮夾裡的相片,「她是誰?」「我一定要回答你嗎?」。教授太激動,頌伊莫名其妙。

   

那支斷裂的水晶髮簪,到底還有多少讓教授刻骨銘心的記憶?外星人不懂啥是初戀吧!

  

就是這樣曾經美麗的心和景,才讓教授難忘。那一年,他安靜的聽15歲的宜花講個不停,盯著她稚嫩粉紅的嘴….有時候,《來自星星的你》讓外星人(金秀賢)微妙反應真有限制級感,你們看懂的。 

宜花以為救命恩人無家可歸,不會說話……「我來幫助你」 

為了朝廷賜封貞節牌坊,婆家對宜花趕盡殺絕,她回不去了..…「跟我一起走吧!我來….保護妳」敏俊記得當時的他,勇敢的,想守護這個剛哭完的小宜花。

 

「對,妳是千頌伊,不可能是她。」是,宜花溫柔多了。他只是一時恍惚。

律師說更不合邏輯的外星人都存在呢!也許頌伊就是小宜花的重生轉世。現在重點是,發現頌伊穿著教授惡夢中的銀色高跟鞋,那要救還是不救呢?律師比較理智。

 

我愛的古書房又出現了。

 

不睡覺是不是故意想聽聽隔壁動靜呢?教授「上輩子」當醫生,一「聽」就猜頌伊是盲腸炎。

   

誰都看得出來教授是故意出來說要去醫院辦事的,哈!頌伊是痛迷糊了。她化妝,搞”醫院時尚”那麼久,我看隔壁鄰居等得比她更急吧!頌伊情急之下說都敏俊(金秀賢)是自己的經紀人,大明星不能半夜跟陌生男人來醫院急診室,這會傳出離譜的緋聞的…… 

「不要走。」大聲的,小聲的,要「都經紀人」別走,開刀,她是害怕的。 

「都經紀人」辦好手續,不離開。這裡讓觀眾知道,教授還用BBcall,我比較好奇韓國BBcall還能通喔?台灣是不是不行了?不然,BBcall還真勾起些有趣的回憶呢!

   

編劇有用心,男女主角第一回能好好聊聊的「情景設計」,讓我又笑又感動。好笑的是,「手牽手」居然是等開刀完的頌伊「放屁」的「散步」;幸好回房間時,窗外來了第一場初雪…. 

「下初雪了啊..你知道嗎?在朝鮮這個國家下初雪的時候,任何謊言都可以被原諒…..我愛慕你,想快點長大,讓你看看我長大後美麗的樣子。」表白,讓那個朝代的敏俊不知所措。宜花笑了,「是假的」。我和你和外星人都知道,小女孩說的是真的。 

現在,千頌伊居然說,下初雪,怎麼能沒有炸雞和啤酒呢?敏俊總是被她的「殺風景」搞混的。

 

他也在初雪天撒了謊,提醒她,她的星座最近別接近水,別坐船…

 

頌伊住院了。真關心,不得不關心(做秀)的都來探望了。關於世美,編劇也一直在鋪她的忌妒梗,從小到大

 

很好,律師直話直說,教授就是很在意千頌伊。

 

BBcall太好用了。本來全世界只有律師知道號碼,現在響的都是千頌伊。「你以為這個忙我會幫嗎?」哈哈哈,大明星完全剋住教授了,簡直隨叫隨動啊…..她要他幫忙去同學福子的店借漫畫書來看。頌伊的精神食糧漫畫書書名都色色的,都敏俊很傻眼。 

「我以前就很好奇,你哪一年生的啊?」教授實在太古版了。 

P.S.福子是負責本劇的諧星吧!她見到都教授來借書,連”道具風”都吹了…

 

媽媽來探病順便「演戲」,「好久不見」的弟弟千允材(安宰賢)才是真關心。敏俊旁觀著,大明星的家人很複雜。媽媽愛錢愛面子,弟弟不花姐姐的錢,離開家自己打工養活自己。

 

鬧過之後的孤單寧靜,頌伊又哭了。下初雪想要吃炸雞和啤酒是對爸爸的思念,我也心疼了。其實,爸爸來過醫院門外徘徊,遠遠看著兒子允材走出來,還是沒敢進去探望女兒。這一幕,只有敏感的教授覺得這男人奇怪…大樓太高了吧,所以他沒聽見頌伊在哭。

 

放不下噩夢裡的高跟鞋主人,教授偷了大明星的鞋。

 

我還是覺得沒大腦的是李輝京。聽哥哥的話,乖乖上班。公司前輩教什麼都好,弄不懂馬屁文化。前輩說,電腦桌面要換成家人照片可以鼓勵自己認真工作,他馬上照做。會長兒子的身分曝光了還搞不清楚,部門主管們嚇得發抖…….輝京還跟哥哥說,沒人發現他是誰呢!

 

這2位輪流使壞。李宰京(申成錄)的「處理」讓觀眾知道他面前的路容不下「石頭」,他耍陰的..自以為能嫁入豪門的韓女星就是大拉拉的耍狠,「我跟她(宰京的前妻)不一樣....而且,我知道的事情絕對不會告訴別人。」她不知道,威脅,就是啟動男友宰京殺人的念頭,她笨,只想對付給她難堪,又吵輸人家的千頌伊。

 

千頌伊的會吵架,完全是爆紅後在這圈子毒辣下學會保護自己,她的敵人太多了。 

該來的總是躲不過,頌伊Call教授說她又買了一模一樣的鞋,在大街的電視螢幕上,頌伊穿著銀色高跟鞋上遊輪參加婚宴…………(教授沒有手機,只有BBcall。上回是律師拿智慧型手機讓他聽留言,這次他打公共電話呢!) 

◎EP3片尾小劇場-「對愛情的信任度」我還是猜不到,教授教的是哪門課?總跟「愛」有關?

引用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trackback/c212e86617/40557493

第4集 我睡了夢見你!!

 

「你是說,她終究穿著那雙鞋上那條船了嗎?那你為什麼還在這裡?」律師問,「你不去,沒關係嗎?」 

400年前都敏俊就碰上小宜花的離譜遭遇。當時,他救她回家,反而被她父親下了毒,於是錯過回家的時間(飛碟飛走了…..),所以,不想再介入,再痛苦的記憶也會淡去的。 

張律師說,他沒活過那麼久,不清楚。「人啊,明知會死還是會非常努力的活著;明知會離別,但相愛時會愛得好像明天不會來臨一樣,如此愚昧,就是人類啊!」也許真可能會忘記吧….但是「結局很重要,當下不也一樣重要嗎?」

如果頌伊遇難,都敏俊依然能有自信的坦然以對嗎?對,張律師是旁觀者清。

 

EP2片尾的小劇場,真是劇中劇訪問。敏俊從千頌伊的電視專輯中看見她童年的樣貌,看見她談著忘不了15歲那年救她的大叔,……「如果我遇見他一定能一眼就認出來,像命中註定一樣。」所以說,教授也是因為「變化」太大了嗎?

他的心左右了。沒錯,她就是12年前那個讓他有預感的女孩。

 

「你是我的誰啊?」「妳好朋友的未來老公。」輝京把世美當成妹妹,算了,只有這種關係才能擁有他的靠近,世美懂。但是媽媽不甘心,「自己的女兒當配角,當媽的也只能是配角。」媽媽去算命,頌伊今年會黑得一蹋糊塗,這是世美的轉機,連單戀的輝京也要搶過來,「媽希望有一天自己的女兒能揚眉吐氣。」

 

郵輪上的婚宴Party很熱鬧。原來之前鋪梗的S&C集團富二代,大家都以為只有宰京和輝京兩兄弟。我有不好的直覺,大哥的意外該不會是二哥動手的吧!讓我們繼續慢慢看下去,不過,《來自星星的你》有點灰黑地帶,總要「致人於死」的氛圍每集都有。

死對頭的韓宥拉跟千頌伊都穿著同樣的銀色高跟鞋…..編劇好樣的。

接到捧花的韓宥拉落海了。網路上又開始一堆偷錄頌伊和宥拉吵架的影片,大家相信高傲的千頌伊才是逼宥拉自殺的主因。她讓宥拉的憂鬱症發作才酗酒。在網咖打工的弟弟允材,漫畫書店的同學福子,才是真正打從心底相信頌伊的。

 

怎麼辦?記者追到家門口了!

 

全智賢抿嘴裝可憐的樣子好可愛喔!我終於理解為什麼當年的野蠻女友能當女神很多年。教授的家沒有電話,對,他只用BBcall。頌伊得與世隔絕一陣子。

 

頌伊媽還敢談續約,經紀公司一堆亂還擺不平呢!誰敢簽!

 

明星肚子餓,氣歸氣,敏俊還是出門幫她買東西吃。「我不想一個人吃飯」會撒嬌的女人有人疼?這招對教授不管用。頌伊覺得這男人太沒紳士風度了,簡直就是個外星人,哈哈哈!睡不著的啦,都敏俊,有個女人的聲音活生生攪亂啊!

 

祕密書房被發現了!

 

偏偏一拿就拿到那本日記本-在地球上最後三個月的記錄本。教授兼做買古書古畫的骨董理財投資?虧她想得出來。

 

「老師有照顧學生的義務」「誰是妳的老師?我從沒認為妳是我的學生」,好個一語雙關。既然不是老師也不用敬語,身分證拿出來看誰年紀大?頌伊很會恐嚇,她只要走出門,全國上下都會知道千頌伊藏著的男人長甚麼樣子,她問他,想嚐嚐隨時隨地都被監視的雞飛狗跳的人生嗎?

敏俊投降。條件1: 這房裡的東西不許碰 2.不能問問題 3.禁止靠近他半徑1公尺內 

「真稀奇…只要是男人,沒有理由不喜歡我的」頌伊想。沒錯,妳還不知道最喜歡妳的就是他。 

 

輝京啊,你終於懂了,這種非常時期也不能說自己是大明星的男朋友了。

 

百密一疏,李宰京發現,韓宥拉有他倆的通話影片和錄音,秘書猜,COPY本應該放在她上船時拿的皮包。喔喔,那包包被千頌伊撿到的喔!

 

頌伊說韓宥拉不是那種會為了她而自殺的人。她為了宥拉這麼年輕就失去生命而掉眼淚。回想最後一次見她,她還說要結婚呢!她自覺沒做錯事但怎麼就過意不去呢?

頌伊告訴敏俊,「他們是真的在交往」,她偷看到宰京哥哥跟宥拉在一起,宥拉還很跩的說,李宰京有不得不跟她結婚的秘密,說婚後會隱退,沒有絲毫會自殺的傾向。頌伊還想還她落掉的皮包卻找不到人,後來喝醉了….

 

「事實上,我那天也發生了奇怪的事。」

 

「我在船上睡了,夢見你…」頌伊對敏俊說,跟真的一樣。

  

劉檢察官和朴警察也在監視帶中發現陌生人(都敏俊),那個男人跟千頌伊在船搖晃的瞬間同時消失?

 

當都敏俊決定救頌伊的時候就「穿越」到郵輪上了。他讓時間暫停,把喝醉的大明星「放」回船上的房間。(難怪,輝京說過,不能讓頌伊喝太多酒,會亂來) 醉得不醒人事的千頌伊,閉著眼睛還能摟住敏俊,拉近了他就親….

◎EP4片尾小劇場-讓外星人談KISS囉!他不排斥,但400年來似乎從沒成功。那…初吻給了千頌伊?

引用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trackback/bcf5705c91/40558918

第5集 不是因為妳

 

她睜開了眼睛,千頌伊醉傻了,「夢是誠實的」,她說自己孤單太久了….這下子,兩個人有「同一個」不能說的祕密。KISS…..頌伊以為是場春夢,對教授來說是….初吻?

 

「只要不起貪念,我也不用多費心。」都敏俊聽到了。轉戒指的男人說。

 

新聞裡,光化門又出現飛碟,吸引了都敏俊的目光。金秀路來臨演一角。400年前的誇張昏官,因為覺得上報皇上有幾個「閃綠光在天上飛的怪物」太扯,決定拿徐家烈女謠傳「假自殺,又帶個男人回家」案開刀,來挽回提心吊膽的民心。小宜花家破人亡。

都敏俊說,為什麼有超能力的外星人一定要幫助地球人解決問題呢?「你是外星人嗎?」「不是」,「你有超能力嗎?」「怎麼可能?」「那你一本正經幹嘛?誰叫你幫忙了?」

 

頌伊說搬新家的理由,是這兒看得見美麗的自己。韓國最貴的廣告牆只放最頂級最紅的明星,那個位置,她爬了12年。鬱悶、難堪、不敢吃太飽的時候,看見「自己」的笑臉就會滿足。

教授教她,「不要付出,不要接受任何東西,也不要期待。」如此就不會失望不會受傷。頌伊不以為然,「那活得有什麼意思?」

頌伊問 「你不孤單嗎?」敏俊反駁,有那麼多人在妳身邊,那麼多人認識妳,妳現在也是一個人在這裡。「我怎麼會一個人?明明我們就在一起。」

只有他和她的窗台,短暫的自由呼吸,安撫了千頌伊…..

偶像劇不知何時開始愛用童話。故事說,有隻陶瓷兔子愛上了小女孩,在她身邊,看著她死去。兔子發誓再也不犯愛上人類的錯誤…..但是你回答我,沒有愛情,故事如何以幸福結尾?(愛德華的神奇旅行)

 

敏俊睡不著,沉睡的頌伊的臉,彷彿就是當年小宜花說的,想讓他看看她長大美麗的樣子….他是外星人,她是地球人。

 

有時覺得韓劇就是高明捉弄著觀眾的情緒,那麼深情以對後的清晨醒來,可以讓律師「爸爸」闖進來變成「家庭劇」!

 

頌伊真有禮貌,鄰居的爸爸就是她的爸爸,朋友的爸爸也是她的爸爸;不跟爸爸吃飯就是不孝;爸爸說,吃魚不能翻魚;其實,這是千頌伊很久很久沒有吃到的家裡飯菜,很好,編劇也很善良。

 

輝京(朴海鎮)非常單純執著的深愛著頌伊。全家都反對,他還是在她身邊團團轉。心愛女人有麻煩,他無能為力,心都碎了。他想照顧他的女人的家人,允材才不領情,媽媽一頭熱。我看是來不及,媽媽說的對,對頌伊要「趁虛而入」,只是這妙招早不知不覺的發了酵,輪不到輝京…..

 

張律師的微笑有意思,認識30年的交情,外星人「變」了。沒錯,看見她最愛的海報被撤下,記者離開了門前,千頌伊沒有新聞價值了。都敏俊懂,她會受不了。

 

助理阿凡來電話,發現韓宥拉遺書了,這樣下去,頌伊會黑到底。「真的不是因為我的關係吧?真的因為我的話,怎麼辦?」頌伊哭了。「不是因為妳,所以不要胡思亂想」碎玻璃劃花她的腳了,心比腳更痛。

 

「如果一輩子只愛自己是挺輕鬆的,可是如果開始愛上別人,人生就會變得糾結辛苦。沒有頌伊的家,敏俊的心也空了一塊塊。

 

「是我,推掉他們。」「我絕對不拍。」千頌伊在硬撐著最後的尊嚴。她不要是被換掉的女主角。

 

劉檢察官和朴警察繼續追查著遊輪上「消失的男人」。

 

都敏俊想起那個帶戒指的男人,那個男人找上了千頌伊…..她有危險!

●EP5片尾小劇場-「一米距離的規定」,都敏俊反悔了。

第6集 到我身邊來吧

  

「我說過,我會保護妳,我不想看到妳受傷。所以,一起走。」不行,千頌伊有危險。那一年,他最後沒有保護好宜花。「韓宥拉出事的時候你在哪裡?沒有請柬怎麼能上船?」都敏俊顧不了朴警官的疑問,他跑了,消失了…..

 

「妳,沒關係嗎?」「你,沒關係嗎?」

頌伊呆呆的說出她在船上不經意的偷聽,她以為宰京哥失去愛人會難過,想安慰他,絲毫沒查覺把自己暴露在殺人魔面前了。聽到宰京「習慣」問候對方的健康,知道他又想「處理」管閒事的人了,掌握了頌伊有吃安眠藥的習慣。幸好,弟弟輝京來的正是時候。

 

頌伊沒事。敏俊又得跟愛吃醋的輝京過招。

 

兩個「小情敵」真吵,果然碰上愛情,男人也是很幼稚的。

「千頌伊,是我的女人」輝京願意用市價2倍買下敏俊的房子。輝京說他跟頌伊共同度過很多第一次,她的人生由他負責到死。都教授課堂上教的「忌妒,是人類感情中最低等的情緒,幼稚又笨拙。」他認為「忌妒」是缺乏自信,自卑的人才有,自己正一一體會著。也許這才是編劇故意放的重點,外星人得經歷得轟轟烈烈才能懂的地球上人類的愛,在愛之前,自信自卑會漸漸模糊消失….

 

一夜之間,這個世界拋棄千頌伊。經紀公司,好朋友都有各自對她沒義氣的念頭,她能撐多久?

 

她害怕的時候,最先想到的都敏俊也不在。

 

沒手機有時候還真能清閒點。外星人跟律師冰上釣魚,還回憶著他400年來怎麼累積他的財產!我猜得沒錯,總要交代一下他如何能坐擁豪宅?不過很糟糕,檢察官想得也一樣。

 

玩一下便利貼吧!大明星寫可以的話買支手機吧!有急事連絡不到你。」,隔天教授回,要她寄得去學校參加期末考。轉移注意力是好事,不過幹麻送上牛奶?害我差點以為有人下毒。

 

頌伊其實不壞,還很好哄,她的生日打電話給弟弟要聲祝福,有人講講話就好,很會鼓勵自己。有個被指定的行程,真好,興高采烈的自己開車上學校….沒想到記者耍計圍堵過來…大明星被困住了,不敢下車。

 

只要想聽,敏俊的超能力就能搜尋到更遠。「出來,沒事了…..只有做錯事要躲,不要甚麼時候都躲起來。」

 

敏俊原以為已經準備了400年,可以毫無眷戀的離開,回家。但是,不對勁了,還有那麼一個人似曾相識的奇妙可能讓他疑惑,悲傷,讓他感到害怕….「我原來相信,死亡是結束是消失,但好像不是。」以為永遠消失的人,經過漫長歲月後又出現在我面前嗎?

頌伊說,她最討厭博物館或美術館,30秒就會犯困,但是她卻在玉簪前愣住了….「看到這個,我的心情為什麼會這麼傷心呢?」那是都敏俊的心痛啊….

 大明星很誠實,除了在攝影機前面,她自己連杯咖啡也不會,輕鬆的讓都教授上勾,當他的臨時經紀人。他把頌伊送來赴約,交給輝京,雖然毫不猶豫地轉頭離開,還是能聽到字字句句,那個男人的表白。

小時候,頌伊生日的那一天,爸爸會帶她來搭摩天輪,那是父女兩的歡樂時光,爸爸心疼女兒這麼小演戲負擔家計的辛苦,有爸爸陪在身旁,頌伊很幸福。輝京想帶她來,他說很慶幸頌伊最近的不順利,他才能為她做點什麼,才有擠進她生活的機會。很壞吧!可是….「可以當成我對妳的愛嗎?…..到我身邊來吧,妳,和妳的家人。」

 

他懂。懂那種「無能為力」。

無路可逃了。宜花把玉簪給了他,先道別。他曾經給過只有抱怨和心灰意冷的小寡婦宜花新生的希望,所以她說,就算死也絕對不會忘記他。她知道,他不是普通人,要他平安地回去他來的地方。那天,小宜花用身體護住中毒而虛弱的恩人,中了箭….

不想看,不相信,不能做……金秀賢用盡全力詮釋著失去愛人的傷痛讓人如此不捨。那啜泣般忍痛的哭,是推他走向實力派演員沒有異議的演出,韓國是怎樣的演藝圈,怎樣的劇,才能把20幾歲的年輕演員磨練成如此入戲的男主角?古裝劇比時裝劇更難,金弟弟很努力,能演出椎心刺骨之痛的年輕人沒幾個,公司也很會挑戲,潛力也得有機運來發揮。只是我偶而會卡在他的娃娃臉……

 

輝京等著頌伊的回答。敏俊讓時空靜止了…. 「只為了無論如何都不想聽的一句話。」

 

本劇惡魔1,富2代的李宰京每周「很有愛心」去當獸醫義工,原來是為了「拿藥」。

 

本劇即將轉為惡女1,世美偷看哥哥的資料照片,兇案發生的遊輪船上出現的陌生男人,是她12年前偷拍到的那個救千頌伊的男人。

 

●EP6片尾小劇場-前經紀人阿凡(金康鉉),含淚送來給下任經紀人的小提醒:

1.不能讓她喝3杯酒以上,她會變成狗,她會咬人   2.別讓她玩SNS,她在網路上一開口就讓人幻滅   3.不能接醫療劇,她記不住專業術語;不能接法庭劇,她記不住太長台詞;歷史劇也不行,她討厭朝鮮時代……

引用 http://mytvidea.pixnet.net/blog/trackback/9c27452117/40574914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貴典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