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劇名】莫非,這就是愛情、莫非 這就是愛情

【英文劇名】Murphy’s Law of Love

【導演】葉天倫、李青蓉

【編劇】王若婷(編劇統籌)、方懿德、吳香穎、陳妡盈

【首播日期】2015年3月20日

【集數】 16集

【主演】 唐禹哲、李佳穎、簡宏霖、王思平

【劇情簡介】

在獵愛術教戰講座之前,紀家尉完全沒想到關曉彤竟是這麼犀利的人物!不但部落格粉絲突破十多萬,什麼荒謬的4G好男人理論,竟然輕易地風靡離婚後事務所裡的所有員工!
「可惡!這個女人到底是心理醫生還是通靈?」家尉更沒料到,關曉彤竟能一語道破家尉內心最深的傷痛!這讓家尉也終於忍不住,在Dr. Love的專屬網站上留下了一個從來沒有對別人說過的巨大秘密…
而曉彤任職的「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面對「離婚後事務所」的帶來的正面威脅,決定開啟一波會員招募計畫,沒想到曉彤在這波人氣極高的會員中,竟赫然發現「紀家尉」這個莫名會讓她諸事不順的NG男,居然也會上網找對象?!為了探探這個難以捉摸的紀家尉的底細,精通心理戰術的曉彤,心生一計…
誤解,往往是彼此理解的開始,
莫非,這也就是愛情的開始…

【人物介紹】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關曉彤/李佳穎 飾
30歲
I MEET YOU網路交友公司的愛情醫生,專職解決會員的愛情疑難雜症,教人如何選擇伴侶,找到真愛。
曉彤打從還在娘胎就是莫非定律的代言人,媽媽不想再生,卻偏偏懷孕;不想生女孩,卻偏偏生了她。認清了莫非定律永遠會找上自己的事實,因此「人生永遠要有備案」就成了曉彤的座右銘。身為一個獨立的白領輕熟女,無論工作或生活都有她自己的一套邏輯,她雖然內心保守謹慎,但對愛情充滿期待,只是從小到大莫非定律纏身,讓她始終無法活得灑脫浪漫‧‧‧
面臨多年感情無疾而終,再加上曉彤驚覺身邊開始有了4字頭的朋友、九年級的同事,踩在三十歲的尷尬關卡上,她開始有一套自己的理論來籂選伴侶,以防止任何戀愛風險和再一次受傷的可能。偏偏曉彤同時遇上了「愛情痞子男紀家尉」和「完美4G男向子諺」,看似她理應義無反顧的選擇完全符合條件的子諺,但她卻對不按牌理出牌、霸道,又完全不符合條件的家尉有種「特別」的感覺,難道,她連愛情都遇上「莫非定律」了?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紀家尉/唐禹哲 飾
30歲
Renew離婚後事務所老闆,唯一視為結婚對象的女友突然不告而別,從此將婚姻視為糞土的痞子男。
帥氣已不足以形容紀家尉過人的外表,所有他經手的離婚夫妻,到最後家尉一定會成為女方第二春的頭號首選!因此,家尉刻意在無名指上戴上假婚戒來掩人耳目,因為唯有「已婚」的身份,才能不得罪客戶,又能閃避這些趕不走、拍不死的花蝴蝶,一兼二顧,安全又不失樂趣‧‧‧
誰知道越想離愛情遠遠的,它就會突然出現在眼前!家尉的離婚後事務所竟然剛好就開在「愛情醫生」關曉彤所屬的交友公司對面!這個堅持挑男人像挑衛生棉一樣的女人,不知如何就是對自己充滿敵意,還把他當成是十惡不赦的負心漢!家尉一遇上曉彤就肯定沒好事,但偏偏想躲又躲不掉,只能和曉肜在莫非定律的漩渦裡廝殺搏鬥下去!但越挫越勇的家尉可不打算投降,破除這個女人的「莫非人生」,竟成了家尉的工作之外的最大樂趣!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向子諺/簡宏霖 飾
28歲
私廚餐廳老闆,業餘攝影師,是個接近滿分的4G男,他唯一的問題,就是他沒有問題!
集外表、才華、風趣於一身的子諺,讓人看一眼就有印象,聊兩句就立刻愛上!子諺平日出海釣魚,閒暇時曬曬太陽衝衝浪,看似陽光卻無所事事的他,行事低調又不失魅力,但沒人知道,原來子諺是家私廚餐廳的老闆。有著藝術家特質的子諺,雖然話不多,但說話中肯實在,有時又像個冷面笑匠,只要他一開口跟你說話,你就巴不得他能繼續說下去!
對生活與愛情總是隨遇而安的子諺,無意間看見曉彤享用美食專注又迷人的表情,對曉彤產生特殊的好感,在漸漸和曉彤熟識之後,以心靈導師的姿態默默陪在曉彤身邊,而整天都在聆聽別人感情困擾的「愛情醫生」關曉彤,頓時有了個能夠放心傾訴的對象!子諺讓人安心又柔軟的特質,完全符合了曉彤設定的「4G」擇偶條件!神奇的是,子諺彷彿是她的「莫非避難所」,只要待在子諺身旁,一切的意外好像再也不會發生…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何芝羽/王思平 飾
30歲
平面模特兒。家尉難以忘懷的前女友,永遠是工作第一,男友第二。
芝羽擁有亮眼的外型、高挑的身材,氣質出眾,父親是知名導演,母親是影后級演員。雖出身演藝世家,芝羽卻堅持憑一己之力在模特兒圈力爭上游。和家尉相戀後,面對家尉對愛情的全心投入,芝羽卻把更多時間給了工作,因此即使兩人相愛卻為此常常有摩擦。人生從未遭遇過重大挫折的芝羽,因為一場車禍意外,讓她如童話般的生活瞬間變調!芝羽因此陷入恐慌和痛苦之中,為了不成為男友家尉的負擔,她更毅然決然狠心離開‧‧‧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杜凱文/高英軒 飾
34歲
醫美診所負責人。曉彤前男友,也是曉彤大學學長。
為了不浪費自己優越的先天條件,凱文從學生時期就讓自己保持了一個高貴優雅的暖男形象。學弟來請教功課,OK!哥這裡有筆記!學妹來約吃午餐,OK!哥幫妳挾菜!就是這種來者不拒,永遠笑臉迎人的個性,讓曉彤這個戀愛經驗還在幼稚園等級的傻妹,不小心愛上了他!凱文對單純的曉彤傾心不已,甚至為了她,自斷朵朵開不完的桃花,但儘管他再怎麼小心翼翼的保護這段感情,家中父母卻堅決不肯接受這段門不當戶不對的格差戀…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夏欣欣/林欣蓓 飾
28歲
曉彤高中好友兼同事,I MEET YOU交友公司員工。標準的一見鍾情女,爛男人吸塵器。
有顆青春洋溢的少女心,但欣欣彷彿有小三命格似的,老是遇到爛桃花!不是遇到想騙錢的小白臉,就是突然冒出個男友的正宮,直接挺著個大肚子殺到事務所找她…就算再怎麼小心提防,最後都還是難逃淪為小三的命運!對好友曉彤擇偶與愛情的想法常常感到不以為然,在曉彤的人生中扮演著毒舌評審的角色。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艾倫/孫其君 飾
I MEET YOU交友公司員工。對愛情認識不深的宅男,但卻有個隱藏版的女友!
外表看似宅男,是交友公司技術高超的網路管理員,更是曉彤與欣欣的閨密。甚少愛情經驗,但偶爾能用男性角度一針見血地點出女人的愛情盲點!
不說沒人會相信!艾倫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但因女友總是來無影去無蹤,艾倫永遠拿不出「證據」來以茲證明,自己對愛情也是頗有涉獵…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王西門/張雁名 飾
32歲
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妻管嚴的資深人夫。
老婆不在的時候一條龍,老婆在的時候一條蟲,能言善道的西門遇到家裡的河東獅吼,也只能摸摸鼻子!上交友網站跟女網友打情罵俏、玩微信搖搖是他唯一的樂趣,但僅限於此而已,因為像西門這種有色無膽的人,看遍離婚怨侶的百般醜態後,根本完全沒有面對離婚的勇氣…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胡安婷/陶嫚曼 飾
23歲
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助理。是個凡事把事情看得太認真的老成女孩。
雖然沒有太多的社會歷練,安婷卻異常的有著過份成熟的老靈魂!執行力強,除了工作沒有雜念,六根清淨的她卻成了離婚後事務所男人們的許願池,有求必應!說她是他們的保姆一點也不為過。極度崇拜關曉彤,認為事務所的這些男人們對於愛情的認識,根本不及關曉彤的萬分之一。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林少強/JR紀言愷 飾
32歲
Renew離婚後事務所員工。把老闆當作努力目標的嚴謹男。
做事嚴謹、有條有理,是家尉在事務所裡最倚重的夥伴。有點愛情潔癖,認為愛情神聖不可侵犯,但因為看多了離婚怨偶的案例,不輕易地讓自己投入愛情中,除非找到那個命定的她…沒想到,在愛情裡死過千百回的欣欣,竟意外的引爆了少強內心的小宇宙。總是挺有辦法的少強,面對愛情時卻是俗辣到不行…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紀守正/林煒 飾
48歲
紀家尉之父。浪漫主義重度患者。
看不出實際年齡的「帥魔男」。因早婚生子的關係,紀守正站在兒子紀家尉身邊,就像是哥兒們一樣,而父子倆的相處之道也是像朋友般的麻吉麻吉。兒子戀愛了,老爸臨門一腳促情緣;老爸失戀了,兒子也沒閒著,陪酒解悶,有時候還得幫忙找新對象!
用各種方式威脅利誘,逼迫家尉談戀愛。表面上,他總說是擔心家尉過份投入工作,實際上,是心疼兒子始終走不出芝羽帶給他的傷…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鄔美貞/黃嘉千 飾
年齡祕密
I MEET YOU交友公司老闆。吃人不吐骨頭的蛇魔女,但骨子裡是個折翼的天使,傷不起啊!
人前優雅、人後瘋癲。個性神經質、容易疑神疑鬼,去餐廳吃飯,她會懷疑湯裡有沒有被動手腳;離開公司,她要再三確定門鎖了沒,但這些煩人的毛病只有她的員工點滴在心頭!
經營線上交友公司不是因為想扮演月老替別人牽紅線,而是為了龐大的單身商機!有一套自己獨特的經營邏輯,讓員工永遠猜不透她在想什麼,只有跟著美貞姊最久的關曉彤,能約略猜出一二。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關曉清/劉容嘉 飾
33歲
關曉彤姐姐。失婚女,非高富帥不嫁。
曉清從小品學兼優,是個不讓父母擔心的乖寶寶,但她的聰明卻在愛情裡派不上用場!
老是對愛情抱著夢幻天真的期待,更可怕的是,曉清有著非高富帥不嫁的迷思。在旁人看來,曉清的豪門夢讓她被貼上拜金女的標籤,但曉清心裡明白,正因從小被視為模範生,為了不讓家人失望,曉清對自我期許莫名高,這樣無形的壓力,讓她對愛情和婚姻不得不設限。沒想到,處心積慮嫁入豪門,最終仍以離婚收場……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關伯威/沈孟生 飾
60歲
關曉彤父親。退休國中老師,主教健康教育。
關伯威和老婆秀梅透過媒妁之言而結婚,婚後平淡卻幸福,故而伯威常拿自己的例子叮囑女兒們,認為傳統交友方式才是王道!
但偏偏女兒們吃不下這一套,大女兒不僅倒追富二代,還離婚收場;小女兒雖然沒這麼叛逆,卻也是在網路交友這種虛無飄渺的環境裡工作…面對女兒們的終身大事,伯威雖有期待,卻又不敢過份干涉,只能拿出當老師的說教功力,三不五時向女兒們洗腦!

華語戲劇 莫非,這就是愛情 線上看  莫非 這就是愛情
劉秀梅/方文琳 飾
58歲
關曉彤母親。傳統家庭主婦,以夫為天。
秀梅的偶像正是那溫良功儉讓的阿信!菜市場人稱阿梅姐的她,對生活沒有太多的抱怨和不滿,買菜時,總是能聽到菜販誇她好命。家庭看似幸福,而唯一能讓她頭痛的,也只有家中那兩個女兒。
與子諺在超市時常碰面成為忘年之交,與伯威都十分中意子諺,有意無意地想將子諺和曉彤送作堆,像子諺這種溫柔體貼又燒得一手好菜的男人真的不多了,老天爺千萬要留給我們家女兒呀!

【本文圖片轉載於官網】

......................................................................................... 

片頭曲 - 溫嵐「Fly With Me」

   

詞:元若藍 曲:李華章、Cousin Fung、Nu

急著出門鑰匙卻偏偏找不到
想要的卻總在自己眼前Sold out
深呼吸跳進不是故意的圈套

掛掉電話還眷戀著你的微笑
這城市的愛情從來不夠熱鬧
搓熱手心這次我決定 我確定
只想讓你知道(就是要你知道)

Just fly~ fly with me
Always be my baby
莫非這就是命中注定
越來越靠近(我們在一起)
Just fly away with me

有時叛逆也是一種正向思考
講道理不如吃一盤美味佳餚
和你約定未知的命運 我確定
無論是否美好

Just fly~ fly with me
Always be my baby
莫非這就是命中注定
越來越靠近
Just fly away with me

為開心多留一點心
孤單不再為難自己
只要一起 我們一起

 

片尾曲 - 蔣卓嘉「想說」

  

 

曲: GJ 詞: 李玟萱 / GJ

最溫柔的那句話最難開口 
離妳最近的時候震耳欲聾 
太多未來在胸口 
雖然我只想握妳的手
最想說的那句話不到時候 
應該怎麼做才能讓妳不難過 
莫非我想的太多 
對妳都像是藉口

想說我愛妳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偏偏是個難題 
兩人之間的關係存在不同意義 
需要更多的肯定換一句我愛妳

想說我愛妳 
怎會是個難題
我們聽過太多彼此相愛的道理 
卻在最簡單的一句顯得太猶豫 
想說我愛妳 
不帶一點心虛 
兩人之間的關係磨合變成默契
讓我繼續努力換你一句我願意

I don’t know what to do, why can’t I just say that I love you

 

插曲 - 潘嘉麗「Good bye」

 

 

作詞:潘嘉麗 
作曲:潘嘉麗/唐達

我們的愛情如今只剩下無奈
相愛怎麼會出現那麼多意外
原來是我太依賴    在你轉身前離開
Won't you kiss me
Baby Goodbye Goodbye


世界已變樣   隨每一秒變暗
快被遺忘的時光  回憶在身旁


陽光在你的那一端    是我太樂觀忘記了堅強
原來崩潰的階段    人會變得不勇敢


我們的愛情如今只剩下無奈
相愛怎麼會出現那麼多意外
我應該釋懷    我想我真的明白
發現越等待   愛不會回來

我們的愛情如今只剩下無奈
相愛怎麼會出現那麼多意外
原來是我太依賴    在你轉身前離開
Won't you kiss me

Baby Goodbye Goodbye

 

插曲 - 雷琛瑜「心魔」

   

插曲 - 雷琛瑜「你的愛是甚麼形狀」

   

作詞:GJ
作曲:GJ
編曲:GJ蔣卓嘉

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我看見你一人在角落
怎麼了,怎麼了,好難過
為什麼,為什麼,流淚了
可以說說

有太多的故事在心中
有太多的解釋讓你痛
沒關係,沒關係,就哭吧
可能是,可能是,太愛他
說出來吧

你的愛是什麼形狀
你的愛或許也和我一樣
是三角的戀愛
還在原地打轉
別想太多用真心去告白

你的愛是什麼形狀
你的愛有沒有失去方向?
像缺角的方塊
想把它找回來
回到最初你想要的形狀

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我看見你一人在角落
怎麼了,怎麼了,好難過
為什麼,為什麼,流淚了
可以說說

你的愛是什麼形狀
你的愛或許也和我一樣
是三角的戀愛
還在原地打轉
別想太多用真心去告白

你的愛是什麼形狀
你的愛有沒有失去方向?
像缺角的方塊
想把它找回來
回到最初你想要的形狀

我有些話想要對你說
我看見你一人在角落
怎麼了,怎麼了,好難過
為什麼,為什麼,流淚了
可以說說
你愛的形狀

 

插曲 - 鐘純妍「在路上

詞:孫藝 曲:JHY

在人潮中央
感覺卻空曠
誰的臉龐 冷漠如雕像
怎能同樣 埋藏了渴望 固定了形狀
我還要 走我的方向

心中的嚮往
從來沒遺忘
手掌緊握 敢和世界較量
讓我乘風破浪 還像昨天那樣
青春 永遠 不會散場

只要在路上
就會看到前方
放聲地歌唱
整片天空 都在迴盪

奔跑在路上
一定到達夢想
回憶的星光
會陪伴著我 到下一個天亮

還那麼倔強 和命運碰撞
還熱烈地愛 執著又瘋狂
還膽敢實現 曾被嘲笑荒唐的 每個夢想

 

插曲 - 蔣卓嘉「和弦」

 

作詞:李玟萱   作曲:GJ


把妳寫成熟悉的和弦
彈給還沒消失的昨天
所有的傷心碎片都復原
還在聊著 明天

黑白色的畫面特別鮮豔
乾燥的聲音保存誓言
擁抱的香味停留在指尖
無法入睡

天亮後 能否倒退回每個昨天
別吵醒 無邊無際留下的時間
妳的愛太美 我無法說再見 天空已傾斜

黑白色的畫面模糊成灰
乾燥的聲音只剩下枯萎
擁抱的香味開始後退
無法入睡

天亮後 能否倒退回每個昨天
別吵醒 無邊無際留下的時間
妳的愛太美 我無法說再見 又已經黑夜


獨自在 冰冷房間
承受這 空心的句點
想著妳 走了多遠 不要安慰

天亮後 能否倒退回每個昨天
別吵醒 無邊無際留下的時間
妳的愛太美 我無法說再見

天亮後 能否倒退回每個昨天
別吵醒 無邊無際留下的時間
妳的愛太美 我無法說再見 窗外太刺眼

心還回應著眼眶還蔓延著 但妳已不在

 

 

插曲 -金韓一 Jack Kim《不能做朋友》

 

 

作詞:金韓一
作曲:金韓一
編曲:餘果

已經不能做成朋友

曾經是你唯一的傾聽者
也是你的耳朵

已經換別人牽的手

或許這是給自己的理由
讓我徹底放手

就這樣走了走了走了走了
或許這樣已足夠
至少我是你曾經的某某某

我們是否太過期待
相信他相信愛相信未來
我們是否太過依賴
傻傻的兩個人明知故犯
我們是否還在期待
從陌生人再一次變成對的人
我在原地徘徊
我捨不得離開

已經不能做成朋友

這麼殘忍的話是否能說
已經依賴那麼久

算了還能挽回什麼

這句話一直對著心裡說
卻哽嚥著更難受
就這樣走了走了
或許這樣已足夠
至少我是你曾經的某某某

我們是否太過期待
相信他相信愛相信未來
我們總是太過依賴
傻傻的兩個人明知故犯
我們是否還在期待
從陌生人再一次變成對的人
我在原地徘徊
我捨不得離開


我捨不得我捨不得離開

.......................................................

紀家尉的必勝把妹秘技!!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EP19-霸氣丟包墊腳之吻

 

 

這次換我主動追你,
主動抱你,
主動吻上了你....👄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EP18-好聚好散篇

雖然說好笑著說再見,
然而淚水,還是不禁滑落~.

因為不是不愛了,
只是想讓彼此更好過...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 EP17-小天使篇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甜滋滋的水管之吻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紀家尉想說篇

   

唐禹哲唱想說片段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醒來就看見對方的幸福感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我的一家人,也包括了妳...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聽海篇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 紀家尉宇宙大爆發篇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 POLO你這大電燈泡...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挖洞給自己跳,連POLO都救不了你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犯規篇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莫非,這就是熱戀的節奏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紀氏反式告白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爛漫的肩咚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這晚,我們零距離...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甜蜜紀氏風格

莫非這就是經典片段回顧「幹麻?你會冷我就不會冷嗎?

   

201506016完全娛樂莫非,這就是愛情唐禹哲.李佳穎-紀家尉閨房大突擊!

.......................................

 莫非心語

1. 換個身份,當個永遠的朋友,也能更加的互相扶持,總比勉強再一起來得好吧。

2. 有時候談戀愛就是這樣子,就像跳雙人舞一樣,一個舞步沒有跟上,接下來的每一步就都錯位了,但人生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一轉身就是一輩子,錯過就是錯過了。

3. 兩個人的步伐、節奏都要一樣,才能穩穩的走到最後。

4. 如果我走太快,你就捏我一下,如果跌倒了,就往我身上跌吧。

5. 現在我要放手了!好讓你找到下一個可以陪你很久很久的人。

6. 雖然妳不再是我的老婆,我還是會永遠愛妳。 

7. 如果我們一直想著未來,要怎麼好好活在現在?   

8. 紅毯很短,但人生很長,他們教會了我,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9. 或許生命有盡頭,但他們反而更勇敢的去愛了。

10. 先讓我把話說完,趁我還有勇氣的時候。

11. 因為害怕失去,所以我一直不敢踏出這一步。

12. 沒有開始,就不會有結束,而我們也會被困在同一個地方,哪裡也不能去,所以對不起,我決定跟妳要一個答案。

13. 面對愛情,原本我只是想牽個手,卻不小心得到一個擁抱,然後漸漸的,貪心的想要一個依靠,最後,還想要一個穩定的未來,一直到分手之後我才知道,其實原本的我,只是想要有一個人可以牽著手。

14. 只要堅持到底,就能實現心願,所以這一次我決定,我不要管結果會怎樣,只有試過了,才不會後悔。

15. 還好,想你的時候我就跑步,現在才追得上你。

16. 我要告訴你,我已經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不和你在一起,我愛你。

17. 堅持到最後,才有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18. 謝謝你,願意為了我勇敢。

19. 我喜歡她,不是因為她的樣子,而是因為跟她在一起時,自己的樣子。我喜歡他,不是因為他為我做的事,而是在一起時,能一起做的事。

20. 我們的愛情,從此不再有莫非。

沒有多餘的敘述,因為小編相信愛莫非的妳們懂,有的時候,一句話就已經足夠,而這樣的結局,這樣的一路笑著哭著,不只關曉彤,面對愛情,連我們都勇敢了一點。

 

 紀家尉說的:談戀愛就像跳雙人舞一樣,一個舞步沒有跟上,接下來的每一步全都錯位了,人生、婚姻也是如此。

這所謂情場如戰場,這稍有疏忽呢,可能就會全盤皆輸。By 西門.Ep7

這追女生呢,要是你傳訊息對方秒回就代表她對你有好感。如果一段時間再回呢,代表她不討厭你。這萬一要是已讀不回呢,SORRY沒戲唱了!By 西門.Ep7

不過喜不喜歡、適不適合、能不能在一起,這是三件事情喔!被傷第一次算妳倒楣,若被傷第二次就算妳笨!By 西門.Ep7

史上最強反話告白: 妳記得我說過一個女人平均每天說謊三次,而一個男人是女人的兩倍,也就是六次。我不喜歡妳,也沒有常常想要見妳,沒有常常想起妳,不會擔心妳,更不會想照顧妳,甚至,一點都不想跟妳在一起。好了,我一天說謊的額度用光了,接下來我不會拐彎抹角了,所以我等等要說的話妳要聽清楚:關曉彤,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她喜歡自己照顧自己,什麼事都為別人著想,常忽略自己,工作上又常拼命到讓人擔心,她就是這樣一個善良到容易被欺負的笨蛋,所以我在想,如果沒有一個人保護她、照顧她,我怕她真的只能躲起來哭。雖然她看起很聰明、堅強、勇敢,還總是教別人怎麼去愛。但在我眼裡,她才是真正需要被愛被照顧的人。By 紀家尉.Ep7

Guts Giver Gentle Guarantee 只要我想做,沒有一樣我做不到。By 紀家尉.Ep7

你說過要找到一雙陪你走下去的好鞋,是需要花時間去找、去試的,所以在找到那雙好鞋之前,你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知道嗎?By 關曉彤.Ep7

漸漸的我好像忘了心動的感覺,或許我的傷根本就還沒有好。直到我學會坦然面對之後,我才知道有些過去,是可以放下的。By 關曉彤.Ep7

是這個戒指讓我知道:曾經丟掉的東西,會在不同的時間用不同的形式回到身邊。你離開了,但是我相信會有另外一個人,就像我在這裡撿到的這個戒指一樣,來到我的生命裡。By 關曉彤.Ep7

不管妳在哪裡,過得好不好。我想,我都應該繼續往前走了,今天就在這裡好好地說一聲再見,我也該勇敢再愛一次了。By 紀家尉.Ep7

如果你喜歡她,又何必在乎她喜不喜歡你呢?如果她不喜歡你,你又何必喜歡她呢?除非你希望她也喜歡你!By 關曉彤.Ep7

現在你最需要的,是找一個值得信賴的朋友,把內心真實的想法告訴他,讓他陪著你,找到往前再踏一步的勇氣。By 關曉彤.Ep7

別人都可以告別過去重新開始一段愛情,那我呢?By 紀家尉.Ep7

今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因為你不知道怎樣看清楚,誰才是對的人。現在能幫助你去認識自己、走出傷痛的人其實是關小姐。By 紀家尉.Ep7

妳說過謊嗎?妳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是不說謊的呢?根據統計一個女人平均每天說的謊有三次,而一個男人每天說的謊是女人的兩倍。所以這個世界上說謊的人,遠比你想的多的多呢!妳是愛情醫生不是神,不可能能夠看透每個人的真心,就像你剛剛也看不出來那對夫妻背後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就連測謊機都會失誤了。更何況是妳呢?不要因為一次的意外就全盤否定自己的信念。By 紀家尉.Ep7

我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好自己的事才是最重要的,人生也才會有意義,而不是為別人而活。By 紀家尉.Ep7

該做的事情就要做,而且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一點也不累。不是嗎?By 紀家尉.Ep7

 

我知道妳很累,我也是。我想妳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如果妳想說的話,我都願意聽。如果妳不想說,也沒關係。只要妳需要我在的時候,我都會在。只是在妳做決定之前,可以讓我拜託妳一件事:不要再讓我找不到妳了。By 紀家尉.Ep6

我看了那麼多書,學習了那麼多理論,以為可以幫人重新振作,也幫自己重新開始,但現在看來好像不完全是對的。By 關曉彤.Ep6

交友本來就有一定的風險,人心難測有好有壞。而且往來之前,本來就要評估一下對方的信用跟自已的能力,親兄弟都要明算帳了。By 紀家尉.Ep6

 

過去我一直以為離婚後事務所是一個鼓吹離婚拆散姻緣的地方,但是經歷了這一次的活動之後,我才終於知道:原來好聚好散是為了要開啟人生另一個美好的開始。因為有你,我們可以一起去幫助那些曾經受過傷的人,讓他們有機會再幸福一次,就像嫩芽它可以找到專屬他下半生的蘿蔔。 By 紀家尉.Ep5

選個適合自己的人遠比找那些遙不可及的對象來的實際。因為我也曾經花了很多時間,為了那個人不斷妥協,只是那時候我還不明白,妥協越多,其實就代表彼此距離越大By 關曉彤.Ep5

4G男通常不會等女生開口就會英雄救美,而且不會事後邀功。By 關曉彤.Ep5

真正好的香檳不管用什麼容器喝都是禁得起考驗的。By 紀家尉.Ep5

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人遠比找那些遙不可及的對象來的實際多了。因為我曾經花了很多時間為一個人不段的妥協,只是那時候的我並不明白: 妥協的越多,代表著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就越大。這個距離就像是頂級的庫克香檳跟玻璃水杯之間的差距。By 曉彤.Ep5

你必須學會真正接受她離開的事實,才能夠徹底地和過去道別,真正的開始往前走。By 曉彤.Ep5

明明知道人心說變就變,可是他們還是願意冒著再被傷害的風險來參加這一次的活動,我真的覺得很佩服也很羨慕。By 曉彤.Ep5

人心的確很善變,但只要你自己沒變,也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總有一天會在某個角落,遇到某個對的人,不是嗎?By 向子諺.Ep5

 

人生什麼也無法確定,但別擔心,當你開始思考下一次再愛的問題,你就已經朝對的方向走去了。By 關曉彤.Ep4

或許我還愛他,也還記得他的電話號碼。但光憑勇氣,怎麼能確定下一次再愛,就能走一輩子?By 關曉彤.Ep4

大多數人都把離婚當成是一種失去,但對我來說離婚代表的是:重新找回你愛自己。By 關曉彤.Ep4

 我只是因為還不適應一個人的孤單,所以因為寂寞而心動。急著想要用一段感情來填補自己的空虛,卻忘了應該要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情才對!By 關曉彤.Ep4

 

從我這個愛情醫生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上沒有治不好的愛情絕症,只有放棄治療的愛情必剩客!只要我們勇敢追愛,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喔!By 關曉彤.Ep3

我是真心地以為,如果能讓一個人完美的轉身離開,他就能忘掉所有的不愉快,重新迎接他的人生。By 關曉彤.Ep3 

你可能不知道的鞋子不合腳,讓你受傷了,要找到一雙合適的鞋,是需要花時間慢慢去試的...By 關曉彤.Ep3

妳現在最需要的不是同情,妳最需要的是學會如何好好愛妳自己。一段失敗的愛情教會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永遠都不要跟一個不適合自己的人在一起,因為兩個人的貌合神離,遠比一個人的孤單寂寞更可怕……By 關曉彤.Ep3

或許你曾經以為你想要得到卻得不到的東西,是可以用生命當作要脅的。但是如果連自己都沒有辦法愛惜自己的時候,你要怎麼奢望別人來愛你呢?By 關曉彤.Ep3

 

若你不能面對自己還愛的事實,我很難幫你找回再愛的勇氣。By 關曉彤.Ep2

我已經不愛她了,但為什麼我也無法再愛別人了?一個你不愛的人是無法再影響你的,所以我想你應該還愛著她。By 關曉彤.Ep2

請你不要因為自己拒絕相信愛情,就拒絕相信別人有機會找到真愛。By 關曉彤.Ep2 

我們現在的新女性,生活獨立、工作獨立、經濟也獨立。所以我們不再只是男人的附屬品,我們也不需要為了愛情降低生活品質。By 關曉彤.Ep2 

有時候道理上說得通的事情,愛情裡不一定說得通。更何況,如果光靠條件跟理論就可以找到愛情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離婚的怨偶,不是嗎?By 關曉彤.Ep2 

象徵高富帥的[三高男],向來是大眾認定的擇偶好對象,但這種觀念已經落伍了。新世代女性的最新訴求是:[4G好男人]!什麼是4G好男人?GUTS,有擔當的男人,不會拖累你,讓你時時刻刻好透氣;GIVER,懂得尊重你的男人,可以讓你做自己,好自在;GENTLE,溫柔體貼的男人,適時照顧你的心情,讓你感受到他的好服貼; GUARANTEE,這也是身為男人最基本的先決條件,專情不花心,保證給你好安心!簡單的來說,對女人而言,好的男人應該就要像好的衛生棉一樣!By 關曉彤.Ep2 

 

NG: 凡事只為自己絲毫不管別人的感受。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總是合理化自己無理的行為。極度大男人主義,隨意窺探別人的隱私。By 關曉彤.Ep1

你們這些有錢人,永遠都是傷害別人不會被傷害,所以永遠都不會懂被拋下的人雖然嘴巴上說沒有關係、不在乎。可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舔傷口的痛,你們懂嗎?By 關曉彤.Ep1 

好好的說一聲再見,其實也沒那麼難,不是嗎?By 紀家尉.Ep1

在我看來,你們這些富二代,根本就是找機會炫耀,順便看人家笑話吧!你們這些有錢人,永遠都是傷害別人,不會被傷害,所以永遠不會懂被拋下的人雖然嘴巴上說沒有關係、不在乎,可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舔傷口的痛,你們懂嗎?By 關曉彤

從我這個愛情醫生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上沒有治不好的愛情絕症,只有放棄治療的愛情必剩客。只要我們勇敢追愛,每一個人都可以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幸福婚姻喔!

可是她付出的感情,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你們還真的以為,這樣完美轉身的離開,就可以什麼都忘了嗎?By 關曉彤.Ep1

原來好聚好散背後,是為了要促成下一次的幸福結果。By 李沛旭.Ep1

告別式嘛,總是有人負責掉掉眼淚吧。By 紀家尉.Ep1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一點都不累。By 紀家尉.Ep1

我只是認為,離婚派對就是讓兩個不適合的人找到人生的新方向,祝福都來不及了,傷心什麼呢?By 紀家尉.Ep1

和平的分手也能讓兩個人的未來創造一點空間,不是嗎?By 紀家尉.Ep1

當上帝關了我一扇門,卻又忘記幫我打開窗的時候,我就只好自己掀開天花板了。
人生永遠都要有備案,這就是我的莫非人生最佳防身術宗旨。By 關曉彤.Ep1

頂級的法國庫克香檳就是要搭配手工的水晶杯喝,才會好喝,總不可能搭配像我這樣的玻璃水杯,對吧....By 關曉彤.Ep1

 

《莫非》劇裡的Dr. Love開創「完美4G男」的新觀點:

4G理論~
1.Guts
:有擔當的男人,不會拖累你,讓你時時刻刻好透氣
2.Giver
:懂得尊重你的男人,可以讓你做自己,好自在
3.Gentle
:溫柔體貼,適時照顧你的心情,讓你感受到他的好服貼
4.Guarantee
:專情不花心,保證給你好安心 

  

莫非定律~

1.如果事情有兩種可能,你不想要的越會發生。

2.帶傘的時候不下雨,沒帶傘的時候下大雨。

3.有效的解決方案,都會帶來新的問題。

4.事情永遠做不完,但總有多的時間重做。

5.越不想遇到的人,越容易遇到。

6.要是一切看來順利,一定有哪裡出錯了。

7.關鍵時候最需要的東西,偏偏不在手上。 

8.穿高跟鞋那天,地上一定坑坑洞洞。

9.想找到一個人時,翻遍全世界都找不到他。

....................................................................... 

1、 看到子諺來心裡不是滋味,搶著幫曉彤拿食材(霸氣對白: 來煮飯的,我知道,幸會)
2、 不讓曉彤跟子諺一起去找葉子(霸氣對白: 妳是來工作的,不是來遊山玩水的,找幾片樹葉是要幾個人?)
3、 主動幫曉彤搭好帳蓬(霸氣對白: 那個,給妳吧)
4、 在迷宮迷失方向時要曉彤抓著自己的手(霸氣對白: 這裡有手幹嘛不抓啊?)
5、 看曉彤拿啤酒敬子諺立即拿出香檳出來較勁(霸氣對白: 好的香檳不管搭配什麼容器喝,味道都是禁的起考驗的)
6、 讓喝醉的曉彤靠在身上一整晚(霸氣對白: 下次不會喝酒,就不要喝這麼多!)

 

以下哪個是最令妳臉紅心跳、手腳捲曲的 犯規‬ 動作:
1. 曉彤幫家尉解開扣子擦汗
2. 曉彤幫家尉綁上圍裙
3. 家尉幫曉彤綁頭髮
4. 家尉肩咚曉彤

 

 

一閃一閃亮晶晶,
最終回大放送,
一次閃瞎你的眼睛😍😍😍

 

 

 莫非,這就是愛情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tMurphy

 

關曉彤 v.s. 何芝羽 戰力表
感謝ptt鄉民 duckpig (周周) 精僻的分析整理!!

曉彤戰鬥力超強,大勝!!!

 

仍舊是閃光放不停的第九集,
其實是在上演另類的【驚聲尖叫】 

你知道油桐花的花語代表什麼意思嗎?它代表著情竇初開的意思

曉彤跟家尉

 

從一開始的互相看不順眼,慢慢有好感,慢慢無法不去注意對方的一舉一動

到了現在,如大家所願真的在一起啦!

 

雖然彼此都不是對方的初戀

但相處的樣子就像是兩個可愛的孩子「情竇初開」在談一場純純的愛

 

上一段,都是被狠狠被傷害過

這一次,都是重新提起勇氣再愛

若是不曾走過 怎麼懂

才會格外珍惜這份好不容易得來的感情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說法

據說走在桐花雨下的戀人們感情都會堅定不移

 

我知道我們才剛開始

但我也會讓妳知道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人發生什麼事我都不會改變心意的

 

(家尉,你這句話 我就幫曉彤記住了!

以後要是讓曉彤傷心難過,就算莫非劇組愛環島

我也要把你找出來,然後......請自行想像XD)

 

⊙本集第一個尖叫點

曉彤主動伸出手,討牽牽!!!!!

這隻手 我牽了就不打算放了

 

⊙本集第二個尖叫點

曉彤主動轉換為十指緊扣模式!!!!!

才幾秒鐘就尖叫叫個不停的

我就是喜歡這種自然不扭捏的女生,太棒啦~~

整個少女心都被激發了

 

這世界上最恐怖的生物就是前女友與前妻

就算他們什麼都不用做

光活在這世界上,本身就是一種威脅!

 

我覺得欣欣說得蠻對的,前任女友雖然已經是過去式了

但畢竟曾經跟自己的男人有過一段情

誰曉得他們又再遇到會發生什麼事情

所以現在才很多情侶因為前任的事情在吵架吧!

 

在這邊祝大家幸福美滿,不要因為前任跟自己現任不愉快喔:)

 

⊙本集第三個尖叫點

家尉拿出手機展示之前跟曉彤的合照

家尉:我每天都定時服用這個,怎麼會累呢

少女心整個很不吝嗇,一直噴發XDD

 

在這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是永遠不會被改變的啊!

明明就短短的時間怎麼什麼事情都改變了

 

要是現在放棄了,一切就真的結束了

我不會讓它就這麼結束的

 

芝羽跟Amy之間的對話,講的是改變和放棄

但兩者內心想的對象應該不同,我的觀察啦

Amy身為助理,想的一定是演藝事業

芝羽想的可能會是工作,但還有令她念念不忘的與家尉的四年感情

 

515 ☆The Day

特別標記在行事曆上,這天一定是什麼特別的日子

 

家尉帶著曉彤來到小時候最喜歡坐的長椅

訴說著,小時候放學都會在這裡跟媽媽一起吃冰淇淋,一些愉快的回憶

 

但,媽媽在放學時沒出現的這天

自己走路回家的這天看見媽媽在搬一個很重的東西的這天

以為做了一件會讓媽媽開心的事情的這天

看著媽媽開車離去的這天

就是家尉一直以來一直記得的這一天...

 

那個笑容,其實是在謝謝我親自送她離開

好好的說一聲再見根本一點都不難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身邊重要的人

總是會這樣一一的不告而別?

 

其實家尉常遇見這樣讓他傷心的事情耶

我想,會開離婚後事務所也是為了讓其他人不要有遺憾地說再見

 

幸好,讓他遇見像曉彤這麼善解人心的女孩

你有多久沒有去吃冰淇淋了我們走吧 ~

 

以前陪你吃冰淇淋的人離開了,現在就換我來陪你

或許以前你看到冰淇淋就會想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

那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讓吃冰淇淋這件事情,

變成一件會開心的事情好嗎?

 

不管是心理醫生的專業和本能,或是只是單純的希望家尉能夠開心

曉彤完完全全擄獲也療癒了家尉這顆心啊~

 

兩個人開開心心的吃著冰淇淋,互相交換口水這件事情

在喝咖啡那邊已經見識到了自肥王的功力

這次更厲害,不經意地讓曉彤衣服和頭髮沾到冰淇淋

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帶回家處理處理嘿嘿嘿...

 

不得不說,曉彤穿著家尉的襯衫真的真的真的太性感了

小身體被大衣服籠罩的感覺,真是受不了

 

⊙本集第四個尖叫點

家尉從背後幫正在洗衣服的曉彤捲襯衫袖子

貼得那麼近,離去前還聞了一下髮香吧

 

之後呢!

家尉用各種理由在拖延曉彤離開的時間

招數1:用熨斗燙衣服燙個半小時

(但我說啊,衣服都垂到地上了,應該要再洗一次才是XD)

 

招數2:肚子突然超級餓,要煮飯來吃 還順便宣示主權

我說你啊!你以後要學做菜只能跟我一個人學,知道嗎?

 

⊙本集第五個尖叫點

自肥王家尉要曉彤幫他穿圍裙,還要正面穿!怎麼樣都不轉過去

穿好之後,額頭就這樣「啾」的親下去了

犯規啦>///< 竟然抱緊處理啊~~

曉彤本來想離開懷抱的樣子,家尉又更強硬且霸氣的抱住抱緊緊

太超過了......

 

謝謝妳 陪在我身邊

 

每年的這一天,你是不是都很需要有人可以陪伴在你的身邊

今天很謝謝你願意跟我說你的故事

別擔心以後的這一天

你不會再是自己一個人的請讓我在你身邊一起紀念這一天

 

曉彤充滿愛的摸摸頭跟拍拍,我覺得是最好的陪伴,也是最貼心的力量

雖然只是簡單的動作,但也是直衝心臟的溫暖

 

⊙本集第六個尖叫點

芝羽出現在家尉家門口,還被曉彤看見!!!

 

我自己對於芝羽的出現覺得很正常也很合理

她知道515這天對家尉來說是個需要陪伴的日子

雖然自己也知道對方還在生氣,但還是過來看看,想知道他好不好

 

就這點來說,芝羽其實還蠻重情義的

雖然一直被家尉用臭臉相待,但還是沒有放棄的念頭

算是很有毅力呢!

如果把這種心意移到工作上的話

芝羽,妳的演藝事業一定會東山再起!

 

Wayne:Dr.Love,好久不見!!!

Wayne:都忘了跟你更新我的近況了...

關曉彤:近況?

Wayne:我能感受她的不安,但我會努力讓她知道,我會陪她 一塊走下去

 

Wayne雖然是劈腿男生最愛取的英文名字,但我就先相信這個Wayne啊

如果又再度讓她傷心難過的話...查IP位置也要把你找出來

 

⊙本集第七個尖叫點

芝羽突然出現在馬球場~

這真的是太突然的登場,不過身為馬球社的前任一點紅

馬球實力自然不在話下,還成功阻止幾百年沒吃癟的家尉進球

以後應該也會有曉彤芝羽的對決畫面吧,期待期待~

 

但頗不滿的一點是,

少強跟西門講話真的是很想往他們後腦巴下去

真是不會看臉色 哼

 

⊙本集第八個尖叫點

曉彤抓著家尉的手,對他說~

那你也要答應我不要再勉強你自己了

從現在開始,你不要再勉強你自己假裝不在意這些事情

我知道她今天突然出現,你覺得很不自在

你們兩個之間應該有一些話還沒有說清楚對吧

這就像是你一直在想為什麼你媽媽會突然不告而別

現在既然芝羽出現了

你就應該要給自己一個得到答案的機會

 

讓我握你的手徹底了解顫抖

讓你握我的手你會知道我

抓著手,用溫柔包覆著家尉有點逃避的心

告訴他,去面對才是最好放下的方式

 

能有一個這樣豁達的女友真是不錯,先不論曉彤心裡是否真的在乎芝羽的出現

但願意並鼓勵男友去跟前女友講清楚以前的疙瘩

這行為真的要拍拍手!!

 

最後最後,還是要提到4G男子諺啦~

就算得不到愛情依舊暖呼呼的,現在天氣那麼熱,子諺你出門要小心融化啊!!

 

愛情對我來說就跟衝浪一樣

往往你等了一天為的就是那一道好浪

所以如果錯過了最好的,其他的對我來說都是勉強

 

不知道跟媽咪的談話結束之後

會不會興起他要努力追曉彤的決心呢?還是繼續當一陣風? 

敬請期待!!!!!

 

雖然文章好像已經過長了XDD 也很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大家

但我還是想說一下我對芝羽的感覺~

 

其實目前芝羽根本沒做出什麼要把家尉搶回身邊的招數(可能她心裡有這個念頭啦XD)

就被大家罵得好慘啊~~~~~覺得蠻可憐的!

 

她現在做的,就是有話要跟家尉說,

但家尉就是沒有要聽的意思片尾預告看起來是要攤牌了!!

 

(而且他們約的地方在台中,只是講個事情跑到那裏去幹嘛呢)

講開其實對彼此都好,她可以對家尉徹底死心

因為,真的回不去當初了,就讓過去成為過去吧

不過看著預告裡的她哭得那麼慘,其實也蠻心疼的

 

錯就錯在她當初如果有乖乖的去赴約,現在這段感情還是屬於她啊

沒關係(拍拍)芝羽,我相信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啊!

 

更多令人少女心噴發的"尖叫點"💢
--> https://goo.gl/089vg3

..........................................

 

但我覺得子諺的再出場沒有寫得很好,

當初該出手時不出手,人家已經在一起了才出來,

這樣不就跟介入人家感情的小三一樣嗎?


芝羽出來也沒有特別的動作就被罵翻,

向子諺現在跑出來告白就說很帥,

對男生跟對女生的待遇也差太多了。

 

我很喜歡這劇的原因就是在劇中有很多心理學層面的scene跟對話。
除了可以一句話就點到曾經在愛情中受傷的痛點外,

也有很多精典名句與劇情 努力正向鼓勵著受傷過的人們

走出來重新打開心房 讓自己再試一次。非常棒!
"誰不會受傷呢?我們總是要學著痊癒,再繼續往前走的。" 

 

 

《莫非,這就是愛情》經典招式大回顧

 

《莫非,這就是愛情》一塊,走下去。隱藏版大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貴典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